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医院打造“爱心医院”项目

时间:2017-12-28     来源:深圳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28日,深圳医院开业两周年系列活动——打造“爱心医院”启动仪式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深圳市医管中心书记张丹,宝安区卫计局书记陈泽强,首彩集团副总裁兼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负责人向媛芬,医院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工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当天,医院举办了全院大型义诊,向特困老人免费赠送了就医卡,并与首彩爱心基金“音乐心”艺术慈善项目签约,当天联合深圳大剧院为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据悉,宝安区首个公...

12月28日,深圳医院开业两周年系列活动——打造“爱心医院”启动仪式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深圳市医管中心书记张丹,宝安区卫计局书记陈泽强,首彩集团副总裁兼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负责人向媛芬,医院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工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当天,医院举办了全院大型义诊,向特困老人免费赠送了就医卡,并与首彩爱心基金“音乐心”艺术慈善项目签约,当天联合深圳大剧院为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

据悉,宝安区首个公立医院深圳医院自2015年12月28日开业以来,短短两年时间内,医院业务量快速提升,已经展开二级诊疗科目38个,建成16个门诊诊疗中心,住院部开设24个病区,开放床位846张,已全部展开三级综合医院所要求的临床专科。两年来,围绕“建成医教研一体化的临床科研型综合性高水平医院”的奋斗目标,医院大力引进人才,开展了大批高难度特色技术,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大幅提升,迄今共收住疑难危重患者超过1.1万人次,占住院总人数的65%;抢救患者425人次,抢救成功率约95%;CD型率(危重病例率)达到48.57%,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在深圳医管中心组织的医院满意度调查中,患者总体体验度居深圳市第三位,综合医院中排名第一。

作为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的首个名院工程,医院一直以建设一所公益突出、阳光廉洁的新型公立医院为已任,自开业起就创办了“大爱南医送温暖”公益品牌,已组织近百场公益活动和医疗保障。医院始终坚持“改善民生、服务民生”的公益属性,携手北京深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成立“南医大深圳医院爱心基金”,专项用于为住院患儿提供人道救助和关怀;启动百万爱心扶贫工程,与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分别签订爱心扶贫工程协议,为在深生活、工作的贫困心脏病患者提供最高2万元/人次的资助。

医院开业两周年之际,正式启动打造“爱心医院”活动,将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题,打造“三心”活动,医务人员献爱心,医疗服务送暖心,环境营造显温馨,通过创建爱心医院,打造市民健康、保健、预防的新中心。

当天打造“爱心医院”启动仪式上,南医大深圳医院向10位特困老人免费赠送了就医卡,保证他们在该院就诊终身免除诊金,同时与首彩爱心基金“音乐心”艺术慈善项目签约。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是一支充满艺术气质的慈善基金,已与医院多次合作,曾携手“天使的心跳”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医疗救助,组织“天使的画笔”儿童创意画作捐赠和“让爱传出去”儿童创绘展活动。这次他们将一起联合深圳大剧院,定期邀请知名艺术家、艺术团体,以小型公益音乐会的形式,为医院营造温馨的氛围,让患者得到身心放松,用艺术传递爱心,让爱心医院充满艺术气息。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