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药学院举办2017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

时间:2018-01-09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5日下午,药学院在顺德校区举办2017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72名本科生导师与175名2017级新生、7名2016级转专业学生参加了见面会。副院长游文玮主持会议。院长刘叔文总结了学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5年来取得的成绩,他以自己亲自带领的8名本科生为例,强调学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的重要意义。他鼓励学生主动与老师联系,无论是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还是心理成长、职业发展上的迷惑等,都可以和导师分享;他建...

 

1月5日下午,药学院在顺德校区举办2017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72名本科生导师与175名2017级新生、7名2016级转专业学生参加了见面会。副院长游文玮主持会议。

院长刘叔文总结了学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5年来取得的成绩,他以自己亲自带领的8名本科生为例,强调学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的重要意义。他鼓励学生主动与老师联系,无论是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还是心理成长、职业发展上的迷惑等,都可以和导师分享;他建议各位导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多关心自己的学生,特别是在一些关键时间段,主动问问学生有什么困难,多点耐心、多点爱心,像关心自己的孩子、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他们的成长。

随后进行了师生见面、互换联系卡等互动交流。4201、4202两个大教室座无虚席,师生交流的场面热闹又温馨。有的新进教师初次来到顺德校区,师生见面后,学生们陪着老师一边参观美丽的校园,一边交谈……一个多小时的互动中,学生向导师汇报了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导师们就个人规划、品德修养、学习方法等方面为学生指点迷津。

本科生导师制是药学院学生工作的一大特色,以“一线教师全参与”、“本科生全体覆盖”和“精神层面全方位引导”为宗旨,践行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的理念。老师们通过组建师生微信群、QQ群等方式,将几个年级的学生联系起来,营造师生互动、朋辈交流的育人氛围;有的导师利用到顺德上课的机会,通过进宿舍、共进餐等方式,了解学生状况;有的教师专程去顺德看望学生;在学生遇到困难、产生心理迷茫时,导师和专职辅导员共同关心帮助解决。5年来,本科生导师在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疏导、实习考研、就业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南方医院陈国豪:他在重症监护室中守护希望

“白衣天使”不一定都是温婉可人的女性还可能是血气方刚的男儿陈国豪,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侨外科部ICU单元护士“对于高强度、重体力的手术治疗和术后护理,男性在体力和生理两方面有着明显优势。”许多人印象中,护士多为女性。作为重症监护病房的男护士,陈国豪遇到过不少尴尬的事。他希望,工作中能淡化他男性的身份,“只有患者和医护,专业和不专业。”重症监护病房每天都要面临生死离别,每一次陪着患者与死神在“生命赛道”...

【更多】

【南方+】李亚洁,南粤护士楷模!

“我这人特别爱哭,每次病人出现什么意外,我甚至比家属还着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原护理部主任李亚洁职业生涯已数不清多少次为患者流泪。然而,就是这样一位“爱哭”的护士,35岁放弃稳定工作走进考场,是年纪最大的考生;在抗击“非典”时冲在前线,为医院感染防控发挥了关键作用;率先走出国门,将发达国家先进的护理理念带回国内临床一线;打着石膏仍坚持站着答辩,“三年三战”终于成功申请成为华南地区首位护理学博士生导师…...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