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团总支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时间:2018-05-15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谢红燕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五四”青年节之际,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7-2018年“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结果,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团总支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获奖者从近年来获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团组织中择优评选。创建活动以增强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组织建设、活跃团工作的重要载体,感染内科团总支为我校唯一获此殊荣的...

“五四”青年节之际,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7-2018年“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结果,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团总支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获奖者从近年来获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团组织中择优评选。创建活动以增强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组织建设、活跃团工作的重要载体,感染内科团总支为我校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是对南方医院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充分肯定。

在院党委、团委及科室党支部的领导下,感染内科团支部始终秉承“捍卫健康,心系青年,服务社会”的宗旨,恪守“崇德笃行 开拓创新”科训,开创了富有特色的品牌团日活动及青年培养模式。

团支部积极推进学习型团组织的建设,将青年工作与科室业务相结合,注重青年的培养,在科室开展每天午间半小时的学习交流活动,形式多样,有资深教授的专业授课,也有疑难病例讨论,还有文献传递。还定期选派青年医生出国研修或学术交流,有效地提高了青年队伍的专业知识及能力,更好地服务患者。

团支部打造服务型团组织的建设,组建了”心肝情缘“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面向全国各地的基层医院,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专科特色的志愿服务,定期开展义诊、举办科普讲座等公益活动,旨在让群众正确认识并科学防治乙肝。近年,本支部参与并积极推动了“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公益项目的开展,目前该项目在全国已建立10家示范基地,辐射115家项目医院,并培训超过1500名基层医生,惠及1万多名乙肝孕妇,工作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赞扬。

团支部开展品牌团日活动,如爬白云山、参观红色圣地、观看爱国纪录片、组织团队拓展训练,通过团日活动,丰富了大家的业务生活,强身健体,强化了青年团结奋进的凝聚力,在活动中体悟,在体悟中受益。一次次难忘的经历,都是青年人生中宝贵的精神财富。

近年来,感染内科团支部工作在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2016年在医院团委组织的五四趣味体育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心肝情缘.感染你我他”公益项目荣获广东省 “益苗计划”项目大赛中的“重点培育项目”称号;2017年被评为 “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支部连续五年被评为 “南方医科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南方医院陈国豪:他在重症监护室中守护希望

“白衣天使”不一定都是温婉可人的女性还可能是血气方刚的男儿陈国豪,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侨外科部ICU单元护士“对于高强度、重体力的手术治疗和术后护理,男性在体力和生理两方面有着明显优势。”许多人印象中,护士多为女性。作为重症监护病房的男护士,陈国豪遇到过不少尴尬的事。他希望,工作中能淡化他男性的身份,“只有患者和医护,专业和不专业。”重症监护病房每天都要面临生死离别,每一次陪着患者与死神在“生命赛道”...

【更多】

【南方+】李亚洁,南粤护士楷模!

“我这人特别爱哭,每次病人出现什么意外,我甚至比家属还着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原护理部主任李亚洁职业生涯已数不清多少次为患者流泪。然而,就是这样一位“爱哭”的护士,35岁放弃稳定工作走进考场,是年纪最大的考生;在抗击“非典”时冲在前线,为医院感染防控发挥了关键作用;率先走出国门,将发达国家先进的护理理念带回国内临床一线;打着石膏仍坚持站着答辩,“三年三战”终于成功申请成为华南地区首位护理学博士生导师…...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