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留学生】我喜欢中国,热爱医学

时间:2018-07-1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NASR KHALED哈立德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我叫哈立德,来自也门共和国。小时候,我便开始对中国产生了兴趣,一直向往,直到2009年,梦想成真,我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留学中国的资格。 刚到中国时,我既兴奋又有些忧虑。兴奋的是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而忧虑的是语言问题。汉语是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之一,当时的我仅会说“你好”、“谢谢”这些简单的口头语,就更别说与别人交流或阅读汉语书籍了。我知道语言是沟通的桥梁,要想了解中国的文化,适应在中国的生活,就必...

我叫哈立德,来自也门共和国。小时候,我便开始对中国产生了兴趣,一直向往,直到2009年,梦想成真,我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留学中国的资格。

刚到中国时,我既兴奋又有些忧虑。兴奋的是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而忧虑的是语言问题。汉语是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之一,当时的我仅会说“你好”、“谢谢”这些简单的口头语,就更别说与别人交流或阅读汉语书籍了。我知道语言是沟通的桥梁,要想了解中国的文化,适应在中国的生活,就必须学好汉语,所以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掌握这门语言。

第一个学期的汉语学习,我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除了认真上好每一节汉语课,我还要求自己每天投入几个小时练习写汉字,逼自己用汉语和所有人交流,主动和中国学生交朋友。慢慢地,我的中文越来越好,我发现自己已经逐渐融入这个国家。我开始穿着跟他们一样的衣服,吃着和他们一样的食物,说着虽然带点也门口音但也和他们一样的汉语。即便如此,我清醒地知道,只用中文进行日常交流是不够的,要顺利地开展我的专业学习,汉语阅读和书写水平必须不断提高。于是到了第二个学期,我开始进行课前预习,每天课程完成之后还会及时温习,更频繁地动手练字。一年之后,我顺利地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拿到了HSK五级证书,我的努力收到了回报。

结束了一年的汉语学习后,我进入南方医科大学,开始了临床医学专业的学习生涯。刚一接触基础课程,我就非常确信自己的选择果然没有错,我对这个领域太有兴趣了。虽然这些中国人自己都很难听懂的医学课程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但我始终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每一门课程,在课余时间一遍又一遍地翻看教材,因此各门科目的考试,我都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在学习之余,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获得了很多如足球、排球等体育比赛的奖项。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课外生活,也让我更好地融入中国。五年本科时光,我始终保持着强烈的求学欲望,我的努力和付出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毕业时,我荣幸地被学校评选为“优秀毕业留学生”。

丰富的知识和积极的态度始终引导着我在医学领域里不断前进。获得学士学位后,我幸运地申请到在南方医科大学攻读硕士地机会,而在读研的过程中我提高了独立思考问题和动手操作的能力。当我开始在南方医院协助导师管理病人的时候,我感觉自己一下子从一名学生成长为一名责任重大的医生了,但也深知自己的能力还很不足,要学的知识太多了。很感激导师们、师兄师姐们耐心、细心地帮助我、鼓励我,让我对自己更加自信,即使很累,依然坚持。

我之所以一直坚持、努力,是因为我喜欢中国,热爱医学。都说医生很伟大很光荣,但我深知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是很不容易的。因为医生的责任很重大,要对患者及患者家属负责。学好语言,理解患者,才能更好地和患者及家属沟通;要不停地学习和积累,才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经验帮助每一个需要救治的病人。我特别珍惜在中国学习的机会,未来的日子,希望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光荣又优秀的医生,帮助更多的患者,回报社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