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48所高校的优秀学子来校参加暑期夏令营

时间:2018-07-13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杨婷婷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9日至12日,我校举办了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共预录取优秀考生108人,其中第一临床医学院67人,第二临床医学院41人。本届夏令营由第二临床医学院牵头,第一临床医学院协办。经过前期宣传,吸引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知名高校800多名学生报名,层层筛选后,共录取48所高校180多名优秀学子参加本次活动。7月10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校本部举行。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

7月9日至12日,我校举办了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共预录取优秀考生108人,其中第一临床医学院67人,第二临床医学院41人。

本届夏令营由第二临床医学院牵头,第一临床医学院协办。经过前期宣传,吸引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知名高校800多名学生报名,层层筛选后,共录取48所高校180多名优秀学子参加本次活动。

7月10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校本部举行。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副院长满强、副院长凌志海,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及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跃箭等出席开营仪式,会议由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务处处长夏欧东主持。

李海燕介绍,南方医科大学是部委省共建高水平医科大学,学科实力领先,学术氛围浓厚,名师名家荟萃,人才培养成果丰硕,可以为营员们潜心钻研、施展才华提供优质、广阔的平台。满强介绍了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概况、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奖助体系、招生政策等内容,增强了营员们对我校及研究生教育的了解。第二临床医学院丁长海、周宏伟、张旺明,第一临床医学院聂静、陈烨教、孙剑分别作专题讲座。专家教授们从学科前沿、职业规划、专业选择、科研思维等多方面对学生们予以指导。

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观了图书馆、校史馆、人体科学馆等,近距离感受我校校园文化和学术氛围,增强了认同感和归属感。

7月10日下午,营员们到第二临床医学院交流,副院长郭洪波、介绍了学院优良的文化传统、雄厚的师资实力、高质量的教研平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表达了学院对人才的重视、培养和需求。夏欧东从医疗特色、研究生教育、科研创新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优势,给营员们描绘了学院未来发展的蓝图,鼓励大家来第二临床医学院继续学习深造。

7月11日下午,营员们前往顺德校区参观。顺德校区建筑风格独特、园林特色浓郁,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湖光山色、亭台楼阁,同学们纷纷被吸引。

7月11日上午,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别组织开展了夏令营的选拔考核工作,面试考核内容以英语、专业、科研能力等为主。营员们各施所长,争相脱颖而出。考核结束后,我校为表现突出的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