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二临完成2018级卓越创新班迎新工作

时间:2018-09-05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任婧 摄像: 应昊轩、钟蓉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迎来了4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成员。按照以往惯例,“卓越点对点”迎新方案造旧实行。2017级的“新晋老生”利用假期时间积极热情地跟未曾谋面的师弟师妹们取得联系,介绍学校、学院情况,提供咨询建议,并把从各地赶来报到的新生们迎进校门,接进宿舍,帮着购买物资,熟悉周边环境。为了营造好温馨喜乐的气氛,2017级的师兄师姐煞费苦心,他们在假期里为新生清扫宿舍,备齐宿舍生活用品,制作欢迎小卡片,...

9月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迎来了4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成员。按照以往惯例,“卓越点对点”迎新方案造旧实行。2017级的“新晋老生”利用假期时间积极热情地跟未曾谋面的师弟师妹们取得联系,介绍学校、学院情况,提供咨询建议,并把从各地赶来报到的新生们迎进校门,接进宿舍,帮着购买物资,熟悉周边环境。

为了营造好温馨喜乐的气氛,2017级的师兄师姐煞费苦心,他们在假期里为新生清扫宿舍,备齐宿舍生活用品,制作欢迎小卡片,留下温暖寄语;同时收集新生照片,订制迎新签名墙,制作大号迎新展板,设立新生家长临时休息区。休息区里,新生家长与老师热烈地交流着;报到区中,师兄师姐与新生耐心地讲述着,整个报到现场充满温馨。

为了将迎新的记忆更好的珍藏,也为了给新生家长备一份礼物,今年学院迎新特地成立了一支“记者团”,他们穿梭于新老生和家长之间,纪实采访制作视频,把新生家长的喜悦与不舍、新生初来乍到的稚嫩脸庞,用相机仔细收藏。

又讯:9月3日,2015、2016、2017级的学生代表们在207教室举办了老生经验分享会,为2018级的新生们介绍大学生活。

会议开始前,2017级的艾茗同学为2018级的新生介绍了党的知识。为了让师弟师妹们尽快熟悉校园,2017级的钟蓉容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南医攻略。熟悉了校园,自然不能忘记学习。2015级的李林容带来英语学习的妙招,并为新生们科普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现代医学是临床与实验结合的学科,作为卓越班的一份子,只为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应该早日接触科研,为日后的发展积累经验。2015级的林伟浩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与实验上的经验。

学医只有理论没有实践当然不行,作为临床实践“小白”,到医院实习的体验是怎样的呢?2016级的卢伟情分享了她假期在医院的体会。大学生活并非只有学习,还应该有丰富的课余生活。最后,2016级的陈岱瑜为新生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协会生活。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南方医院潘春球:创伤急救一线的“拼命三郎”

2020年3月,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急诊外科医生潘春球告别即将高考的儿子,踏上了对口援疆的征程。援疆三年,从院长助理、创伤中心主任到副院长,不论是建立创伤救治中心、推动当地医疗体系改革,还是加班加点抢救病人、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他每一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被人称为天山下的“拼命三郎”。不放弃每一个病人:“只要有生命迹象都会努力抢救”“如果不是潘教授,我现在肯定不能坐在这了。”去年8月,时隔近一年,在回我院复查时,...

【更多】

【优秀学子】 药学院陈瑰洵: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 于近日举行,我校药学院本科生陈瑰洵在陈俊副教授与马豫峰老师的共同指导下,与队员张妍昕、黄苑薇以《基于Toehold链置换的指数滚环扩增新策略用于核酸高灵敏度高特异分析》参赛项目斩获“创新成果一等奖”及“优秀论文奖”。陈瑰洵,2018级临床药学专业,曾任南方医科大学摄影社社长,获得多项摄影赛奖项,发表SCI论文两篇。热爱科研,醉心实验在校期间,陈瑰洵不仅重视课程的理论学习,对自身实验能力的培养也从不落下,...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