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留学生】成长的旅程

时间:2018-09-06     作者:Abdirahman Mohammad Maalim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心怀梦想,为自己设立人生目标绝对是明智的,这也正是我刚到中国时的想法。从离开内罗毕的家到今天,我一直都在不断地进步和成长,不只是成长为一个勤奋的医学生,更是成长为一个性格坚强的、具有强烈目标感的人。虽然难以一一列出,但我知道自己在很多方面都发生了改变:周围的人,对世界的认知,以及事物发展的可能性。我可以很肯定地说,在中国学医,在南方医科大学学医,是命中注定。 Part.1来到中国 来到南医我决定踏入...

心怀梦想,为自己设立人生目标绝对是明智的,这也正是我刚到中国时的想法。

从离开内罗毕的家到今天,我一直都在不断地进步和成长,不只是成长为一个勤奋的医学生,更是成长为一个性格坚强的、具有强烈目标感的人。虽然难以一一列出,但我知道自己在很多方面都发生了改变:周围的人,对世界的认知,以及事物发展的可能性。我可以很肯定地说,在中国学医,在南方医科大学学医,是命中注定。

Part.1来到中国 来到南医

我决定踏入医学这片领域,因为我认为医生这个职业非常高尚。他们帮助最脆弱和最绝望的人们医治疾病、恢复健康,指导和引领人们拥抱良好健康的生活——这就是医生的职责。我对这些责任抱有一种亲切感,因为也许人一生最大的快乐之一就是为他人服务,这是幸福感的最高体现。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我迈开了走向责任与担当的第一步,明确医学研究作为自己未来钻研的领域。而接下来,我选择中国—一个离家千里之外,具有形形色色、各式各样、充满活力文化的国家作为求学地点。

做出到中国求学的决定后,命运又一次引领我来到南方医科大学——一个我称之为“远离家乡的家”的地方。这个地方给了我让自己走出舒适区的决心。我每前进一步,南医大和我所在的国际教育学院都会陪着我,并见证了我的成长。在这里所有的智慧在我的脑海中逐渐汇聚,让我沉淀医学领域先进的思想理念和知识,收藏在这个美妙国家所度过的每一天。

中国的文化、历史、哲学和艺术,让我体验到一种完全不同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在这里,我学会了耐心、热情和良好的生活方式,我学会了聆听不同的观点,并培养自己强烈的职业道德,这使我在精神上变得更强大。还有有形的人和物,以及无形的思想和智慧,都使我能站在不同的角度了解世界是如何运行的。

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无论是有着不同的起源、文化、语言和心理活动的中国人和外国人,我都已经成功地与他们建立了亲密的关系。因为我们都在努力实现我们对于生活的目标,共同深化这种方向感,并将生命注入其中。我结交了一些重要的朋友,与他们之间的友谊使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学习和课外活动的挑战,理解与人合作的艺术。毋庸置疑,这个地方,这里的人和环境,让我能够挑战自己担任领导者的角色。担任班长,担任学生会的成员——这些是南医大对我能力的肯定。南医大让我认识到自己还有多少事情想去尝试,自己还能实现多少目标。

Part.2我在学生会的经历

作为南方医科大学的一名学生,我不仅学习和获取了医学知识和技能,还通过模拟操作和医院见习提升了与病人情境互动的能力。课外活动更是让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天赋所在并得以最好地发挥。大学期间,我成功加入了学生会,并在这里得到了很多锻炼。

加入学生会后,我逐渐认识和理解了许多关于学校运行和学生管理的原则与机制。从公开演讲到服装秀,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来提升能力和技能这件事似乎是没有上限的。而一切都是从主动出击开始,勇气让我们逐渐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不断去接触新的事物。

第一届国际文化节的筹备过程中,作为新成员,我对老师和学生会核心成员提出的构想以及精心准备的各项活动还有些陌生。即便如此,我还是非常地投入,主动参加了两项活动——国际美食街和文化晚会,在晚会上代表着我的国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了时装走秀表演。

2017年底,我参与了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的筹备,并在其中实践了一种更为有效的管理方法。我很高兴能在不同的日子里经历虽然相似却更富有新意的挑战,为学校师生们奉献了一次更精彩、更成功的文化节。

另一个特别轻松有趣的活动是很通俗易懂的“趣味运动会”。它不像文化节系列活动那样内容庞杂而且筹备时间紧张,但也同样令人期待和兴奋。在我大三的时候,这项活动似乎增添了更多的创意,也有了更多的参与者,不同的班级在接力跑、拔河等等比赛中成为对手。我努力融入其中:帮忙筹备活动,装饰场地(跟其他人一起开玩笑),然后自己也作为参与者体验游戏的各个环节。

体育运动一直是我生活的重要部分,尤其是足球。我发现体育运动是学习与人合作、培养团队精神的最好方式,而这些品质在我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也都是必不可少的。足球比赛一直都作为趣味运动会的一项赛事在不同班级之间展开,我参与了我所在班级和球队的每一场比赛。团队比赛中,每个人都作为一个不可或缺的个体凝聚在一起,行成一股强大的力量。除此以外,我还有机会组织和参与诸如篮球、排球、羽毛球和板球其他的团队类体育赛事,更好地学习了如何与他人展开团队协助。

在体育赛事中展现的能力也给了我一个宝贵的机会,作为运动员代表学校参加广州的一项重要的体育赛事——广州中外友人运动会。我亲身参与其中,并亲眼见证了我校的留学生运动员们在网球、乒乓球、保龄球、篮球等比赛中所做出的一切努力,尽管那时的我们处在一个充满压力、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一段美好的回忆。

当众演讲是我在学校里的一个经历,而这也是最令我烦恼的经历之一。我一直认为这种尝试很让人紧张和恐惧,因为我以前从未接触过类似的活动。但最终我还是决定挑战自己,继续前行。

2017年底,在和学生会其他成员筹备辩论赛时,我被选拔为比赛的主席或者说主持人:一个负责调解两个对立队伍、推动比赛顺利进行的人。尽管非常紧张,但我一如既往地努力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也收获了一个在未来工作中可能会用到的新技能。

学生会工作和课外活动的另外一个重要作用是让我们拥有了参与更多文化活动的机会。虽然要做很多志愿工作,但我们能够从中收获的不仅仅是体验竞争的乐趣。岭南文化知识竞赛这一活动,让我从与资深教授、学者以及不同学校留学生们的互动中汲取了丰富的养分。观察和学习一个与自己国家完全不同的新的社会和文化会带来一种全新的视角,不同的历史与文明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智慧。

繁重的课业、极具挑战的考试,成为一个公平且有责任感的班长,以及在学生会中担任要职……同时处理这么多事情其实是非常困难的,但坚持下来最终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其中最大的收获便是我从遇到的人和事物中学到的宝贵经验。责任与义务,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使人扩展知识和培养智慧的重要途径,这两者在人的一生中都极为重要。能够拥有担任领导者并获得学习和成长的机会,我感到十分幸运,我对迄今为止的所有收获十分感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南方医院潘春球:创伤急救一线的“拼命三郎”

2020年3月,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急诊外科医生潘春球告别即将高考的儿子,踏上了对口援疆的征程。援疆三年,从院长助理、创伤中心主任到副院长,不论是建立创伤救治中心、推动当地医疗体系改革,还是加班加点抢救病人、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他每一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被人称为天山下的“拼命三郎”。不放弃每一个病人:“只要有生命迹象都会努力抢救”“如果不是潘教授,我现在肯定不能坐在这了。”去年8月,时隔近一年,在回我院复查时,...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