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人体科学馆在全国科学实验展演中获奖

时间:2018-11-05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毕振宇、陈晓澜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31日,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上,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科普宣传处处长钟斌和广东科学中心党委副书记、广州科普联盟秘书长朱才毅带领的省市联队一路过关斩将,勇创佳绩。我校人体科学馆代表广东省参赛的节目《可乐喷泉》获大赛优秀奖。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5个参赛单位的96支队伍参赛,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等领导...

10月31日,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上,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科普宣传处处长钟斌和广东科学中心党委副书记、广州科普联盟秘书长朱才毅带领的省市联队一路过关斩将,勇创佳绩。我校人体科学馆代表广东省参赛的节目《可乐喷泉》获大赛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5个参赛单位的96支队伍参赛,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林等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大赛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全国科技人员搭建了展示科研能力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我国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省市联队共派出6个展演节目参赛,节目遴选自广东省和广州市各科普基地、科研院所、高校等单位,展演内容涵盖了物理、化学、医学、生物、农业等多个专业领域。我校人体科学馆林杨凡、邱博文、陈凯琪、陈晓澜、张甲辉、魏怡然为参赛选手,以“阿凡提智斗奸商”的舞台剧表演形式,对科学原理的讲解融入到的故事情节中,将“可乐喷泉”的形成原理——成核作用,通过对比实验的设计,最终向公众揭示了影响成核作用的因素,阐明了利用云层撒盐实现人工降雨的原理。我校人体科学馆选送节目生动演绎人们生活、身边各种科学现象和最新科研成果,在全国舞台上不仅充分展示了广州科普工作突出成效,也展示了我校科普人才的卓越风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