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校团委召开学校共青团系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时间:2018-11-07     来源:团委    作者:郭鑫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6日上午,学校共青团系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在月色厅召开。校团委书记陈旭坚主持会议并作传达学习。校团委专职团干,各学院、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及专兼职团干,团学组织学生骨干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陈旭坚带领与会的团员团干部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各个日程安排,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同时,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学校党委...

11月6日上午,学校共青团系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在月色厅召开。校团委书记陈旭坚主持会议并作传达学习。校团委专职团干,各学院、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及专兼职团干,团学组织学生骨干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陈旭坚带领与会的团员团干部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各个日程安排,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同时,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学校党委全会(扩大)会议、广东共青团高校战线专题学习会的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广东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共青团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各级共青团要在党委领导下,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以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这四个要求对共青团工作的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全校共青团系统要用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效果,稳步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深化“筑梦引航”工程为主线,把“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依托“十大育人”体系,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新格局。要强化共青团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要主动对标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落实好“智慧团建”系统建设的各项要求。要推动共青团改革、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在学院、附属医院的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挑战杯”系列竞赛为龙头,组织广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热潮。要积极开展“展翅计划”、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到粤东西北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全校共青团系统要迅速行动,通过团委会、团支部书记会议、主题团日活动、“三会两制一课”等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宣传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确保学习实效。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