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南医大入选广东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

时间:2018-11-15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13日,广东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联合公布了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高校和重点建设学科名单,全省41所本科高校和147个重点建设学科入选。我校再度整体入选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入选重点建设学科。早在2015年4月,广东就在全国较早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今年1月,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冲一流、补短板、强...

11月13日,广东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联合公布了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高校和重点建设学科名单,全省41所本科高校和147个重点建设学科入选。我校再度整体入选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入选重点建设学科。

早在2015年4月,广东就在全国较早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今年1月,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的工作计划及资金安排方案,整合了系列高等教育建设工程,形成“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和“特色高校提升计划”三大建设计划,推动高校在不同层次争创一流、特色发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南方医院潘春球:创伤急救一线的“拼命三郎”

2020年3月,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急诊外科医生潘春球告别即将高考的儿子,踏上了对口援疆的征程。援疆三年,从院长助理、创伤中心主任到副院长,不论是建立创伤救治中心、推动当地医疗体系改革,还是加班加点抢救病人、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他每一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被人称为天山下的“拼命三郎”。不放弃每一个病人:“只要有生命迹象都会努力抢救”“如果不是潘教授,我现在肯定不能坐在这了。”去年8月,时隔近一年,在回我院复查时,...

【更多】

【优秀学子】 药学院陈瑰洵: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 于近日举行,我校药学院本科生陈瑰洵在陈俊副教授与马豫峰老师的共同指导下,与队员张妍昕、黄苑薇以《基于Toehold链置换的指数滚环扩增新策略用于核酸高灵敏度高特异分析》参赛项目斩获“创新成果一等奖”及“优秀论文奖”。陈瑰洵,2018级临床药学专业,曾任南方医科大学摄影社社长,获得多项摄影赛奖项,发表SCI论文两篇。热爱科研,醉心实验在校期间,陈瑰洵不仅重视课程的理论学习,对自身实验能力的培养也从不落下,...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