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周文能来校调研

时间:2018-12-11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张瑞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4日,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周文能一行来校调研“器官衰竭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就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成果绩效、尤其是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专题调研。学校副校长高天明,学校科技处、南方医院、广东省肾脏病研究所以及实验室部分专家出席了会议。实验室主任侯凡凡从实验室的定位和方向、结构组成、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开放交流、运行管理等多个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防...

12月4日,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周文能一行来校调研“器官衰竭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就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成果绩效、尤其是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专题调研。学校副校长高天明,学校科技处、南方医院、广东省肾脏病研究所以及实验室部分专家出席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侯凡凡从实验室的定位和方向、结构组成、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开放交流、运行管理等多个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防治器官功能障碍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目前建设运行中所存在的问题。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中,参会人员就实验室所在单位的管理和给予的支持、经费来源和使用、合作交流、成果共享等,与科技部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周文能在听取汇报和建议后,充分肯定了学校及医院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强调,该实验室是全国首批试点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从科技部到广东省科技厅,以及依托单位都必须继续予以足够的重视和支持,尤其要针对实验室目前运行中存在的经费不足等问题,加强相关管理政策的制定和落实,让实验室的专家在科研经费和运行经费的保障、研究生招生和个人待遇等方面,获得足够的荣誉感,不断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进来,进一步发挥好实验室作为国家科研平台的基地作用,为后续建立的同类实验室做好标兵示范作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南方医院潘春球:创伤急救一线的“拼命三郎”

2020年3月,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急诊外科医生潘春球告别即将高考的儿子,踏上了对口援疆的征程。援疆三年,从院长助理、创伤中心主任到副院长,不论是建立创伤救治中心、推动当地医疗体系改革,还是加班加点抢救病人、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他每一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被人称为天山下的“拼命三郎”。不放弃每一个病人:“只要有生命迹象都会努力抢救”“如果不是潘教授,我现在肯定不能坐在这了。”去年8月,时隔近一年,在回我院复查时,...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