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省药理学会药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在我校成立

时间:2019-01-17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11日,广东省药理学会药理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教学研讨会在学校春江厅召开。大会由广东省药理学会主办,药学院承办,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协办。广东省药理学会理事长刘培庆、候任理事长刘叔文、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朱汉祎、药学院副院长游文玮以及来自山东大学、安徽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40余所高校、医疗机构及科研院所的近百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广东省药理学会秘书长、广东药科大学附属...

1月11日,广东省药理学会药理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教学研讨会在学校春江厅召开。大会由广东省药理学会主办,药学院承办,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协办。广东省药理学会理事长刘培庆、候任理事长刘叔文、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朱汉祎、药学院副院长游文玮以及来自山东大学、安徽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40余所高校、医疗机构及科研院所的近百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广东省药理学会秘书长、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泽民主持。药学院院长刘叔文代表承办单位致辞。随后,通过选举,药学院教学中心主任、挂职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的李琳当选为第一届广东省药理学会药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还选举产生了8名副主任委员,32名常务委员及91名委员。

刘培庆强调,药理教育专委会是广东省药理学会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委会成立的宗旨就是团结和组织全省药理教学工作者,提高药理学专任教师的授课水平,搭建教学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希望专委会能借助这一契机,充分团结我省药理教育工作者,开拓进取,取得可喜的成绩。

成立大会后,新成立的药理教育专委会组织开展了第一届教学研讨会。中国药理学会副监事长、山东大学张岫美作了“如何上好药理课”,安徽医科大学汪思应作了“信息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及虚拟仿真项目申报”,广州中医药大学苏宁作了“基于3D智能实验学习环境的线上线下整合实验教学”,中山大学汪雪兰作了“UCLA医学教育和课堂整合启示”,我校黄泳作了“混合教改实践:以《经络腧穴学》为例”精彩的大会报告。

会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代表还围绕当前国内药理学教育的热点、难点,互联网时代药理学教学的新方法、药理学教学的体制、教学质量保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