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第二届援外公共卫生硕士项目教育管理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01-17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王永秀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10日至11日,第二届公共卫生硕士项目教育管理研讨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公共卫生硕士项目在教育管理工作中的探索和实践,深入分析了项目管理及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发展建议及整改措施。会议还邀请了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9家校外实践教学合作单位参加,并举行了国际教育与交流实践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学校副校长文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邹飞、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君...

1月10日至11日,第二届公共卫生硕士项目教育管理研讨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公共卫生硕士项目在教育管理工作中的探索和实践,深入分析了项目管理及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发展建议及整改措施。会议还邀请了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9家校外实践教学合作单位参加,并举行了国际教育与交流实践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学校副校长文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邹飞、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君、部分教师代表及项目管理人员、商务部援外培训公共卫生硕士项目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

文民刚表示,希望坚持优先发展,将公共卫生硕士项目建设成学校的品牌项目;坚持质量提升,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着实打造一批优质课程;坚持改革创新,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学科建设的新模式。他鼓励项目参与者与时俱进,共同努力,推动人类卫生事业建设。

陈君从项目基本情况、组织实施情况、面临的挑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等四方面做了公共卫生硕士项目管理工作报告。她提出要进一步挖掘优质生源,深化科研合作,完善教学配套,提升培养质量,为发展中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公共卫生人才。

公共卫生学院刘云岗做了公共卫生硕士项目专业培养情况总结。教师代表彭鸿娟、查龙应、关颖分别做了教学经验分享;2个年级的学员代表也分享了在校学习的感受和体验。

在分组讨论过程中,与会的老师们和学员们积极发言,提出了系列建议,包括希望增设专业选修课程,更多开展读书会或其他科研活动,细化毕业成绩单,协助他们返回所在国的MPH专业认证事宜等。

研讨会前,国际教育学院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我校第五附属医院。院方对医院的发展历史、医疗特色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