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来华留学生庆元宵 话“中国年”

时间:2019-02-20     作者:吴佩贤、赵雅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2月18日,国际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内春光融融、喜气洋洋,院长陈君、副院长曹山鹰与留校留学生代表一起庆元宵、品汤圆、话趣事。陈君给留学生们介绍了汤圆与元宵的区别,曹山鹰分享了元宵花灯的故事。大家一边品尝着学院精心准备的小零食、香甜软糯的芝麻汤圆,一边畅谈中国年味、猪年趣事。来自孟加拉国的欧赛今年春节和同学到广东梅州走亲访友。过年期间,他与中国亲友们一块儿准备年夜饭、摆放碗筷桌椅、贴对联,感受到满满的...

2月18日,国际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内春光融融、喜气洋洋,院长陈君、副院长曹山鹰与留校留学生代表一起庆元宵、品汤圆、话趣事。

陈君给留学生们介绍了汤圆与元宵的区别,曹山鹰分享了元宵花灯的故事。大家一边品尝着学院精心准备的小零食、香甜软糯的芝麻汤圆,一边畅谈中国年味、猪年趣事。

来自孟加拉国的欧赛今年春节和同学到广东梅州走亲访友。过年期间,他与中国亲友们一块儿准备年夜饭、摆放碗筷桌椅、贴对联,感受到满满的年味儿和一家人团聚的幸福,也觉得自己真正融入了中国这个“家”。

印度留学生奥迪春节前夕到了上海郊区旅游,春节则与来自湖南、重庆、湖北等五个不同省份的中国朋友一起过年。奥迪兴致勃勃地表示,自己不仅饱览了中国大好河山的新春景象,目睹了中国人团聚时的温情,还收获了拿到红包的喜悦。他还特别向在场师生送上从中国朋友那儿学来的祝福语“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红包拿来”,逗得大家笑声阵阵。

乍得留学生艾达在惠州朋友家过年,看到家家户户门口贴的春联,他特别感兴趣。在朋友的帮助下,他读懂了不同春联的内容,不禁赞叹“春联的内容很精辟,短短几个字却有那么深的含义。”

孟加拉的罗宾寒假期间拜访了在浙江的中国姐姐。姐姐带着他到不同的地方爬山、骑行,感受了中国不同地方的习俗。春节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彻夜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以前他只知道烟花一瞬间的美丽,现在他还了解了中国的春节总是伴着喜庆的鞭炮声,炮声除去了陈旧的晦气,孕育着人们美好的梦想和迎接新开始的期盼。

从春节前夕到元宵佳节,从“感知中国年,快乐迎新春”活动到“来华留学生庆元宵 品汤圆”活动,远在故乡万里之外求学的留学生们虽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却也在学院一次次的精心安排下,将春节过得有滋有味,“独在异乡为异客”的落寞一扫而空。在年味满满的祥和氛围中,师生们互致祝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