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举行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援非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9-03-05     来源:医院管理处    作者:梁嘉杰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5日,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援非工作总结会在学校举行,副校长张玉润,广东省卫健委交流合作处、广东省卫生医疗对外合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大学各派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队员参加了会议。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队长刘成龙首先作工作总结报告,医疗队自2017年12月12日出发,2018年12月分批回国,在援外一年工作期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医疗队以党建引领医疗服务,除常规工作以外,开展了一系列义诊、巡诊、会诊、医疗...

3月5日,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援非工作总结会在学校举行,副校长张玉润,广东省卫健委交流合作处、广东省卫生医疗对外合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大学各派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队员参加了会议。

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队长刘成龙首先作工作总结报告,医疗队自2017年12月12日出发,2018年12月分批回国,在援外一年工作期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医疗队以党建引领医疗服务,除常规工作以外,开展了一系列义诊、巡诊、会诊、医疗保障、临床带教、学术讲座活动,其中通过抢救重症伤员,展现了中国医生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加纳同行的高度肯定。医疗队新闻获得中国及加纳多家媒体报道,另有1篇文章应约稿在光明日报发表,得到了国内多家媒体转载,在国际和国内展现了医疗队的风采。

医疗队队员及各派员单位分管领导进行了发言,对各自工作进行了回顾。张玉润代表大学,广东省卫健委交流合作处纪乐勤处长代表省卫健委先后进行讲话,对医疗队凯旋归来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医疗队的工作成果,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张玉润与纪乐勤共同为医疗队颁发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南方医院潘春球:创伤急救一线的“拼命三郎”

2020年3月,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急诊外科医生潘春球告别即将高考的儿子,踏上了对口援疆的征程。援疆三年,从院长助理、创伤中心主任到副院长,不论是建立创伤救治中心、推动当地医疗体系改革,还是加班加点抢救病人、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他每一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被人称为天山下的“拼命三郎”。不放弃每一个病人:“只要有生命迹象都会努力抢救”“如果不是潘教授,我现在肯定不能坐在这了。”去年8月,时隔近一年,在回我院复查时,...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