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第56个雷锋纪念日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9-03-06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今年的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校各学院、附属医院团委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行善立德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薪火相传,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观影学习雷锋精神3月5日晚20:30,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团委在顺德校区春晖功能室举行“观影学习雷锋精神,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的学习活动。在活动中,检生团委大一新生、大二团干们集体观看学习“听总书...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校各学院、附属医院团委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行善立德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薪火相传,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观影学习雷锋精神

3月5日晚20:30,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团委在顺德校区春晖功能室举行“观影学习雷锋精神,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的学习活动。

在活动中,检生团委大一新生、大二团干们集体观看学习“听总书记讲新时代学雷锋”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28日参观了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并在期间讲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金句,号召全体人民学习雷锋,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该将这些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在学习活动的最后,团委副书记郑翠苗号召参加学习的同学们在雷锋月帮助主动在空余时间老弱病残,并提出将在3月份完成集体志愿活动,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方医院团委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

3月5日上午,南方医院团委联合全院各青年文明号集体以及多个科室专家在门诊广场举办了“志愿相伴,文明同行”学雷锋大型义诊活动。

心血管内科、呼吸科、消化科、中医科、脊柱骨科、皮肤科、口腔科等多个科室及眼科、血液科、肿瘤科、新生儿科、惠侨医疗中心等青年文明号集体的专家们为居民进行健康咨询,健康管理科、门诊部、门诊药房青年文明号集体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用药咨询服务,现场同时为中老年人提供免费骨密度测量,广受居民欢迎。保卫处青号集体的号手们,特地在门诊楼前设置了爱心用水处,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们在湿冷的阴雨天提供温暖的茶水。

此次义诊吸引了300余人次前来咨询,现场共免费发放药品6000余元。青年号手和志愿者们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精湛的医疗技术,为居民送上了浓浓的关爱,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肯定和赞扬。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雷锋日党团联合活动

3月5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南方医院门诊大堂举办“雷锋精神永相续,党团齐心送温暖”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医院学生处、团委、门诊部主办,分为文艺演出和知识宣教两部分。南方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与学生党员、团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历时近半小时的文艺演出结束后,研究生党员为观众们带来了“骨质疏松”知识宣教。活动以诙谐生动的情景剧开场,结合知识宣讲与互动问答,为在场观众科普了骨质疏松的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结合了学生党员、团员的学科专业和文艺特长,充分发挥了志愿精神和文化引领作用,调动了党团员的先进性、积极性,将崇高的理想落实到日常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丰富、升华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为患者提供充满人文关怀的就医环境,为创建“文明医院”贡献一份力量。

珠江医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

3月5日上午,珠江医院团委联合门诊部组织相关科室医务工作者来到海珠区沙园街广重小区沙园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咨询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健康咨询、义诊服务。

此次义诊涉及科室全面,共组织了脊柱骨科、耳鼻咽喉科、风湿免疫科、心血管内科、康复医学科、内分泌代谢科、眼科、皮肤科、普通外科、营养科、检验科、急诊科等12个专科。同时,临床技能中心还在现场组织了急救技能培训,特需医疗服务中心提供了量血压服务,此外还有免费测血糖、测血型、房颤筛查等服务,共服务群众800余人次。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重要内涵,珠江医院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雷锋精神,始终坚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无私奉献,与雷锋精神同行,用爱和真情温暖身边的人。

三附院医务人员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为缓解用血紧张,第三附属医院举行了“学习雷锋,无私奉献”无偿献血活动。身为医务人员,特别清楚病人用血的紧急和临床用血的紧张。3月5日下午,献血现场火爆,每个献血位前面就排起了长龙。有的医生趁着值完班回家前匆忙赶来,献完血再回家,很多医护人员献血后就直接赶赴一线工作岗位,很多医务人员都是熟面孔,已经献血多次,“只要身体允许,就会一直献下去”成为他们的口号。医务人员踊跃献血的热情迅速感染了门诊大厅前来就诊的人们,很多人在得知这是医务人员在组织献血之后纷纷表示要参与其中,在这一刻,医生与患者没有隔阂,不分彼此,大家共同拥有的是对医者仁心的领悟,是对生命的敬畏和珍视 。

中西医结合医院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医生”贺运河致敬

“贺主任,我们来看您了”——3月4日,在学雷锋纪念日的前一天,在贺运河被命名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个人”两周年之际,中西医结合医院青年志愿者代表走进病房探望白血病复发的贺运河,向这位“雷锋医生”学习致敬。

青年志愿者代表探望贺运河

医院领导代表党委感谢贺运河为医院发展和群众健康作出的贡献,希望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向贺运河学习,让“雷锋精神”在岗位永远闪光。“贺运河学雷锋志愿者医疗服务队”队员、针推康复科杨路副主任郑重地将一封信递到贺运河手上,饱含深情地说:“贺主任,我们一定会以实际行动向您学习,为服务病人做更多更好的事。”他们鼓励贺运河一定要坚强,争取早日康复。现任急诊科副主任沈宏友是贺运河主任带出来的“兵”,他经常来到病房看望,并向他汇报急诊科发展建设情况。

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大力传承弘扬贺运河精神,在学雷锋活动月大力开展“让雷锋精神在岗位闪光”系列服务活动,“贺运河学雷锋医疗服务队”纷纷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所到之处均受到群众好评。

3月4日下午,“把爱送到家”公益活动走进黄埔区探望中风合并慢阻肺患者林伯。3月5日上午,“贺运河学雷锋医疗服务队”在医院门诊广场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义诊活动。

呼吸科冯起校主任探望慢阻肺患者林伯,为他制定健康计划

急诊科副主任沈宏友教市民做急救抢救

贺运河医疗志愿者服务队为市民义诊

贺运河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护理人员为市民做中医护理

3月5日下午,“呵护居家老人”关爱活动走进毛纺社区,为多名老年慢病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检测、诊疗护理、膳食管理等服务。

此外,“让雷锋精神在岗位闪光”系列服务活动还将在本月陆续开展“关爱女性生殖健康”义诊活动、“志愿海珠,医路有你”义诊活动、“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世界肾脏病日主题义诊活动等活动。包括学雷锋纪念日义诊活动、“呵护居家老人”关爱活动、“关爱女性生殖健康”义诊活动、“志愿海珠,医路有你”义诊活动、“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世界肾脏病日主题义诊活动等活动,为市民提供科普演示、健康咨询、免费检测、诊疗护理、膳食管理等服务。

五附院:志愿服务“学雷锋” 义诊活动暖民心

3月5日,第五附属医院团委组织医护志愿者约20多人到鳌头镇龙聚村,开展 “南医五院乡村振兴‘学雷锋’在行动”主题活动,向该村村民送药送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龙聚村村委会,医院团委书记刘永红、鳌头镇团委书记蓝丽婷和龙聚村村干部,分别为该村的20户老人家送上爱心小药箱。“药箱”虽小,但能“救急”。药箱中备的都是一些常用的消炎药、感冒药、还有一些外伤消毒的急救用品,方便村民在生活中进行一些常见病的处理。

随后,志愿者们还分别来到9名五保户家中,为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并亲切地与他们谈心、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希望他们能够保养好身体,健康快乐的过好每一天。

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也是该院践行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落实健康扶贫而开展的第四次义诊宣教活动。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医院将继续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宣教、送药下乡等志愿活动,为从化百姓的健康服务。

皮肤病医院市民送去健康与关爱

3月5日上午,在越秀区保利中环广场,皮肤病医院团支部、志愿者服务队、中医皮肤科市级青年文明号、医学美容科组织参加了越秀区街道办事处举办的志愿者集市活动,为广大市民送去健康与关爱。

活动现场,该院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宣讲中医皮肤疾病的特色诊疗理念,为患者进行义诊;医学美容和整形美容的专家则积极讲解护肤知识;青年志愿者则为患者提供导诊、线上挂号、就医咨询、做各项检查等志愿服务,还发放了常见皮肤病和医学美容科普小册子。现场气氛热烈,义诊人数近百人次,受到了在场市民的一致好评。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