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妇产科荣膺“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

时间:2019-03-06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王颖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2月28日,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省三八红旗手”和“省三八红旗集体”等先进典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珠江医院妇产科荣膺“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副省长张光军向受表彰的先进模范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指出,全省广大妇女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我省妇女事业...

2月28日,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省三八红旗手”和“省三八红旗集体”等先进典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珠江医院妇产科荣膺“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

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副省长张光军向受表彰的先进模范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指出,全省广大妇女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我省妇女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谱写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壮丽篇章。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影响和带动更多妇女在工作岗位做先进,在家庭亲友里做表率,在社会群众中做模范。

一直以来,珠江医院妇产科党支部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党员骨干带头示范岗、党团共建示范岗等举措,进一步统一全员共识,提升政治素养、凝聚团队力量。2018年被广东省文教委任命为“三型”党支部,2019年被评为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科室在注重自我提升的同时,致力于促进行业提升。定期举办国际性、国家级会议,通过组织高质量的学习、会议、研讨,主动为行业发展积极探索,搭建桥梁。作为南方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妇幼专业的核心、妇幼专业教研室所在科室的教学团队,团队指导的学生项目先后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数次荣获国家级、省级一等奖,多名教师获得学校、医院的教学奖项。

作为生命第一道关口的守护者,妇产科团队在党员骨干的带领下,以病人为中心,践行“服务重细节、关爱满珠江”的服务理念,不断完善和优化各项服务工作内容和流程,健全急危重症病人抢救绿色通道,不断改善和开展优质服务活动,改进和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作为具有军旅优良传统的公立医院科室,妇产科“娘子军”积极投身各项基层帮扶、援藏援疆工作中,团队还对省内30多家基层医院进行技术帮扶和指导。

妇产科不断强化创新思维和前沿意识,瞄准专业国际前沿,持续推进技术创新。科室集中技术骨干,瞄准“子宫移植”等国内技术空白,展开技术攻关,成功实施全国第二例“子宫移植”,引起业界高度关注。2017年以来获得国家自然基金3项,省市级以上课题11项,发表SCI论文10篇,发表在核心期刊论文19篇;2018年分别获“首届医院质量管理大赛”(QC)小组一等奖、“广东省首届医院品管圈大赛”二等奖、“第六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二等奖。

新时代新征程,站在新的起点上,妇产科“娘子军”团队正以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执着追求的白衣战士风范,在健康中国建设这个大舞台上,努力实现着一个又一个新的超越,擂响了捍卫生命的强音。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