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发布,我校位列独立医科院校第二名

时间:2019-03-06     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清宇、吴悦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中国高等教学学会正式发布2014-2018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五年中,我校在学科竞赛中共取得51个奖项,在独立医科院校中位居全国第2名,在农林医药本科院校中位居全国第7名。大学生竞赛已经成为大学生思维能力实战化训练和培育劳动精神的有效途径,也为新时代大学生展示创新能力和成果搭建了重要舞台。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共12个榜单,在对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本科生学科竞赛数据分析基础上,...

近日,中国高等教学学会正式发布2014-2018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五年中,我校在学科竞赛中共取得51个奖项,在独立医科院校中位居全国第2名,在农林医药本科院校中位居全国第7名。

大学生竞赛已经成为大学生思维能力实战化训练和培育劳动精神的有效途径,也为新时代大学生展示创新能力和成果搭建了重要舞台。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共12个榜单,在对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本科生学科竞赛数据分析基础上,从学科竞赛贡献和组织贡献两个方面对全国高校进行评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状况,为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服务性参考信息。

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教育部相关要求积极开展探索研究与实践,着力推进学科竞赛工作。学校坚持“总体构建、体现特色、全员参与、学生主体、多维互动”的总体思路,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逐渐完善学科竞赛的管理与运行机制、搭建引导激励和支撑保障体系、强化指导教师队伍培训和学生创新精神及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展国家、省、校三级学科竞赛,参与师生和覆盖专业逐年增多。近年来,我校在“挑战杯”系列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等竞赛中屡获佳绩,学科竞赛实力明显提升。

学校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高水平大学为契机,搭建学科竞赛工作平台,加强对重大竞赛项目的指导和培育力度,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及专业实践能力训练,持续探索学科竞赛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构建竞赛与教学、竞赛与科研、竞赛与“双创”、竞赛与产学合作的有机融通,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良好局面。

2018年排行榜竞赛我校获奖情况:

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共取得2银1铜。

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中,我校参赛队伍获得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取得了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在国家一等奖获奖数量上,我校列广东赛区第一名。

2018年5月12-13日,在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上,由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张颖、谭惠诗、陈冠仲、第一临床医学院程鑫宇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在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红旅赛道”中,我校《众康饮——健康中国“饮”领者》团队荣获铜奖。

下表为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主要竞赛项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