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三八”节座谈会 28位女教职工代表畅谈心声

时间:2019-03-07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5日下午,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召开“三八”节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座谈会气氛融洽,来自我校教学、医疗、科研、管理等工作岗位的28位女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交流心得,分享节日喜悦。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昌家杰代表学校向到会的各位女教职工代表致以节日的良好祝福,并向全校辛勤工作的女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工会常务副主席、机关党委副书记曾莉主持会议。参加本...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5日下午,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召开“三八”节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座谈会气氛融洽,来自我校教学、医疗、科研、管理等工作岗位的28位女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交流心得,分享节日喜悦。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昌家杰代表学校向到会的各位女教职工代表致以节日的良好祝福,并向全校辛勤工作的女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工会常务副主席、机关党委副书记曾莉主持会议。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学校女教职工,包括2018年度南医优秀教师、第四届本科教学优秀教师、省中青年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等杰出代表,大家在会上轻松交流,踊跃发言,畅谈工作体会和生活感悟,同时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感谢学校工会为大家提供了这次宝贵的交流机会。”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马骊谈到,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有不少成绩可观的女性高级人才,她们要兼顾工作和照顾家庭的繁重责任确实不容易。“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付出都会有回报。”她认为,我们要多一些付出,少一些计较,加倍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研究生院张原英指出,学校女研究生的比例占总研究生人数的近57%,研究生院女教师的比例高达2/3。作为新时代的新女性,她们有智慧,有能力,有魅力;她们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努力扮演好人生中的各种角色。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明慧坦言,自己非常喜欢教师这一职业,很享受站在讲台上为学生传授知识的感觉。她认为,身为女性,要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只有好好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照顾他人。”卫生管理学院李娜玲作为一线教职员工,对自己提出三点要求:按照标准完成不敷衍,确保教学质量;按照计划完成不拖延;按照责任完成不推诿。公共卫生学院杨杏芬表示,她和团队成员心存感恩,将牢记学校重托,不忘初心,充分发挥人生价值,努力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谈及学校各单位二级工会开展的活动时,外国语学院周凌敏谈到,外国语学院在一楼开设了健身房、瑜伽室,并组织员工开展外出活动等,给女教职工们创造了好的交流机会。珠江医院李萍提到,医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包括送鲜花、巧克力、电影票,购买女性保险,开设美容讲座及专项课题活动等。顺德校区管委会钟菊梅欢迎各单位二级工会组织大家前往顺德校区开展活动,她向大家介绍了校区优美的环境,“顺德校区被评为十大中国风最美校园,有包括稀缺品种在内的50多种鸟类栖息在这里。”深圳医院朱翠凤表示,医院工会将继续做好工作,让新职工很快适应工作生活环境,并对医院今后的快速发展充满信心。第三附属医院关小倩担任医院质管科主任、肿瘤科主任、门诊部主任、三附院女工委主任,虽身兼多职、工作繁忙,但她克服困难,用敬业爱岗的行动给身边同事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国际教育学院杜华、基础医学院郭晓华、南方医院王平华、护理学院曾毅、通识教育部高一飞、资产经营公司贾静华、皮肤病医院徐英萍、马克思主义学院曾楠等女教职工代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如建议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基础设施,加强智慧校园建设,提高办公网速;增加校车往返顺德校区和校本部的班次;提供更多人文艺术社科领域的科研资源;建议顺德校区专设哺乳室以解决女教师的哺乳问题;适当延长校本部体育馆、健身房、游泳池的开放时间;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女教职工,邀请专家来校开展婚姻生活、育儿经验、更年期身心健康辅导讲座;建立女教职工交流群,让大家在群里聊聊心里话等。

昌家杰代表学校向到会的各位女教职工代表致以节日的良好祝福,并向全校辛勤工作的女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真聆听了每一位女教职工代表的发言,同时对她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高度重视。昌家杰指出,学校现有女教职工接近全校教职工人数的半数,在一些单位、科室和部门比例更高。大家以女性特有的柔情、细致和智慧,在教学、医疗、科研、管理、后勤等各个工作岗位上开拓进取,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涌现出一大批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展示出女同志的飒爽英姿和风采魅力。2017年,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马骊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2018年又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并作为广东省“全国三八红旗手”的代表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南方医院聂静2018年获“南粤建功立业女能手”。2019年,南方医院重症医学科、珠江医院妇产科获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2018年,基础医学院黄巧冰、梁莉、张璐、张琳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骨干成员。黄巧冰为“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法医学院王慧君获“南粤优秀教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杨谊、药学院慈薇、第一临床医学院蔡绍曦3位女教师获南方医科大学第四届本科教学优秀教师。药学院赵洁等7位女教师获“南医优秀教师”。公共卫生学院彭鸿娟、护理学院张立力等5位教师荣获2018年度“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名师奖”等。学校的建设发展,与广大女教职工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学校感谢大家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所付出的努力。

昌家杰表示,过去的一年,学校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对外交流合作和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果。2019年,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三五”建设跨入下半程,高水平大学建设也进入了攻坚期,学校事业发展迎来了至关重要的一年。学校女教职工应继续坚持改革创新,聚焦高质量发展,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满腔的热情和“巾帼不让须眉”的傲气,共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在新的一年里,学校也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工作部署,聚焦女教职工的需求和关切,进一步支持全校女教职工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

昌家杰向女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勤奋学习,做爱思考的知识女性。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努力学习和思考新思想新知识,提升素质修养,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用智慧把握人生、以能力谋求发展、以作为获得认可。二是要开拓进取,做爱事业的实干女性。创业实干是时代的主旋律和最强音。要进一步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追求卓越的境界格局,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把个人奋斗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把理想抱负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努力拓展新思维、树立新理念、掌握新本领、开创新局面,不断在开拓进取中体现自身价值。三是要弘扬美德,做爱生活的文明女性。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努力追求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情趣,积极倡导健康、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在社会上诚信助人、在家庭中互敬互爱、在工作中敬业奉献,不断彰显新时代女性风采。

曾莉谈到,学校众多的女教职工在和谐校园的建设中,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家庭里,大家积极参与和谐家庭建设,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工作中,大家在学校教学、医疗、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舞台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无私奉献,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学校女工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开展了包括女性健康、美学知识讲座、女教职工交流座谈、家庭纠纷调解等在内的一些工作。曾莉表示,2019年,学校工会将围绕“巾帼追梦新时代”,认真找准女教职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将广大女教职工组织起来。学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将坚持服务方向,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广大妇女的娘家。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