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各单位开展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9-03-12     来源:各附院    作者:曹云娜 、梁天阳、秦新立 黄晓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珠江医院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好地呵护女性健康,提高女性的自我关爱意识,珠江医院工会开展了形式丰富的系列暖心活动,让全院女职工在节日期间,感受到“家”的温暖。活动内容包括大型义诊、珠江女神专享健康保障、水果拼盘讲座、发放电影票和举办趣味运动会。3月7日上午,医院工会携手泰康养老服务团队为珠江医院全院女同胞们赠送女性安康重疾保障险,包含25种重大疾病,赠送保障额度达500万元,并为...

珠江医院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好地呵护女性健康,提高女性的自我关爱意识,珠江医院工会开展了形式丰富的系列暖心活动,让全院女职工在节日期间,感受到“家”的温暖。活动内容包括大型义诊、珠江女神专享健康保障、水果拼盘讲座、发放电影票和举办趣味运动会。

3月7日上午,医院工会携手泰康养老服务团队为珠江医院全院女同胞们赠送女性安康重疾保障险,包含25种重大疾病,赠送保障额度达500万元,并为科室赠送自动感应洗手液机70台。

3月7日下午,医院在办公楼13楼举办了水果拼盘讲座,共50多名女职工参加,讲座邀请了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的食品雕刻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家庭日常切水果的刀法和拼盘的讲究,以学动结合的方式深受大家的喜爱。

现场的学员们反应热烈,分工合作,你切我摆,边吃边做,每个小组在半个小时内根据组员的构思完成了作品,充分展示了女同胞们的心灵手巧。老师对各小组的作品进行了简单的点评,大家都反映这种活动特别好,既开心又能学到东西。

3月8日上午,医院妇产科专家团队在门诊大厅举办义诊活动。

3月15日,医院工会将以片区为单位组队的形式开展趣味运动会,共有“开心麻花---狼与兔子---快乐铅笔---猛龙过江”四个项目,约120人参加。现场还将会有爸爸糖手工吐司为女神们送上专属福利,工商银行也将为大家送上一份巧克力,让大家的女神节过得甜蜜幸福。

惠侨医疗中心

3月8日上午,惠侨医疗中心开展了“三八”慰问活动。惠侨医疗中心党总支书记许明辉、主任吴京等领导带着全体员工的深情祝福走入病房,慰问了45名在院的女患者,并为每人送上了美丽的玫瑰花,祝愿她们早日康复,传递给她们惠侨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此外,中心领导还为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美丽天使们送上了鲜花,感谢她们付出的辛勤汗水与智慧,祝福她们笑容常在,青春常伴。本次活动激励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医院和中心的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五附属医院

一年一度的妇女节到了,为了感谢医院和从化区女同胞们平时辛勤的忙碌与付出,五附院送出了一个又一个大“礼包”,让她们度过了一个幸福、温馨、难忘、有意义的节日,做了一回真正的“女神”。

礼包—:鲜花传温情,院领导慰问女职工

3月8日,妇女节当天,医院领导李绍波、邹小明、钱毅、金来明和白俊杰分别带队到医院各职能部门和科室,为女同胞们送去鲜花,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院领导每到一处都亲切地和大家握手,向大家送上鲜花,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一声声祝福,一束束鲜花,装点着节日的氛围,让每一位女员工都感受到医院大家庭的温暖。

在平时的工作中,女同胞们巾帼不让须眉,吃苦耐劳,奋战在医疗一线,院领导对她们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工作精神表示赞赏,希望她们再接再厉,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大家对院领导的慰问和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的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服务好每一位患者,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礼包二:泡温泉、看电影,女同胞们释放身心

为体现医院对热心党群工作的135名积极分子的鼓励,医院工会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上午、下午分两批组织大家乘大巴车赴温泉镇望谷温泉度假村踏青和泡温泉。此活动是望谷温泉度假村为医护人员提供的献爱心活动(免费提供温泉票)。活动中,大家体验了舒服的天然温泉,工作的疲劳被温泉水融化冲淡,身心得到了释放。此外,院工会还给每位在职在岗的女职工(含退休返聘人员)发放2张电影票,希望广大女职工能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自己,丰富业余生活,以更好的状态投入生活和工作中,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礼包三:学习形象礼仪,让自己变得更优雅

为了提升女职工形象,培养优雅气质,展现最美风采,34日,医院工会举办女职工公共礼仪及化妆技巧培训活动,邀请第十六届亚运会、亚残会颁奖礼仪示范团队主讲教师、高级礼仪培训师、高级形象设计师刘科进行《优雅形象礼仪》培训讲座。

刘科用一组照片引发大家对于“形象”的思考,提出影响形象的三大要素主要有“感官识别”、“理念识别”、“行为识别”。并亲身示范与大家积极互动,让大家明白一个人拥有良好的形象必须由里到外,让别人目睹你的优雅举止,感受到你的人格魅力。讲座最后,刘科告诉大家,礼仪知识容易理解但是难以掌握。礼仪之路始于内心主动的愿望,希望大家能够内外兼修,收获美好人生。

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大家获益良多,既让大家了解到礼仪的重要性,又帮助大家掌握了礼仪的基本知识,有利于提高大家的外在形象及内在修养。在下周四(314日)下午三点 ,医院工会还将会进行另一场《化妆技巧培训》的讲座。


礼包四: 走出医院,为从化女性送健康

为关注妇女身心建康,做好自我预防和保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医院妇产科主任徐晓武分别到从化区教育局和广州城建学院,进行女性“两癌”防治以及妇科常见病相关知识的健康教育讲座。

活动中,徐晓武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心理、生理和病理多个角度讲解女性“两癌”防治知识和女性卫生健康知识,使大家明白乳腺癌和宫颈癌都是可防可控的,要学会“自我诊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定期检查身体,即可有效防范“两癌”。并提醒大家在发现身体有异样时要引起重视,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咨询,切忌敷衍了事。讲座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纷纷表示活动加深她们对女性健康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定期进行妇科检查,为自己的身体负责。

通过深入基层开展健康讲座及现场咨询答疑的活动,有效提高了我区女性群对宫颈癌、乳腺肿瘤防治意识及女性卫生健康知识水平。今后,南医五院将会继续以此类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和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为更多女性朋友送去福音。

礼包五:举办义诊活动,让女同胞科学护肤

为普及皮肤病及医学护肤知识,宣传和倡导科学护肤理念,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3月8日,医院联合中国抗癌协会皮肤肿瘤专业委员会、广东省药学会医学护肤品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广东省皮肤病名医专家从化行”活动。活动恰逢女神节,为感谢广大女神的辛勤付出,医院还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以“关注皮肤健康、始于科学护肤”为主题。一大早,活动就吸引了不少妇女群众前来排队咨询。医护人员现场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进行医学护肤展示,派发有关知识的宣传单张,向大家普及皮肤病及医学护肤知识,宣传和倡导科学护肤理念。活动还邀请了多位著名的皮肤科专家学者前来坐诊,现场解答群众的健康咨询,给他们提供有效的健康指导和帮助。

活动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孙乐栋在接受从化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加强健康教育,做好科学合理护肤,能有效明显减少皮肤过敏、感染等问题,降低皮肤问题的发病率。今后,南医五院皮肤科会积极做好皮肤健康宣传教育,计划今年在从化地区开展6到8场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从化百姓科学护肤能力和水平,为从化百姓的皮肤健康保驾护航。


礼包六:走到群众身边,送医送药送爱心

为了庆祝“3.8国际妇女节”,让更多女性了解自身疾病、提高自我关爱的主动意识,同时更好的享受南医五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医院事业发展部组织妇科、儿科、急诊医学科、功能科到江埔街凤凰二村开展“惠民健康在乡间,服务群众每一天”庆3.8妇女节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各位医生各尽其职细心为大家测量血压、听诊、疾病诊断,并与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大家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女性保健、生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大家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预防和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生。针对有不舒服的村民免费给予三天的药,并详细嘱咐用药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还特别申请带了移动B超,医生细心的为村民检查,因来检查的村民都是中年妇女和老人家,平时很少去大医院体检,针对这种情况,医生认真询问并为村民做腹部B超检查(包含消化系、泌尿系及妇科等),对有问题的村民给予手写简易报告,并指引到坐诊医生就诊。此次活动,医院希望让村民们在了解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她们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她们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素养。

礼包七:举办健康讲座,教大家如何防治疾病

为了有效地预防脑中风的发生,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3月8日,医院在急诊楼6楼举行了关于防治“中风”的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黄艺洪主讲,以“了解中风,预防中风”为主题,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听讲了解。

黄艺洪从身边事例着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仔细讲解脑中风的主要病因,脑中风的前兆识别以及发病时的应急处理。脑中风是一组以脑部缺血及出血性损伤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又称脑卒中或脑血管意外,具有极高的病死率及致残率。目前中风呈年轻化的趋势更不容忽视,当该病是可明显降低发病率、致残率、致死率及复发率等。因此,非常有必要全社会行动起来,加强防治宣传。

活动现场有不少是慕名前来的市民,徐小姐就是其中一位,由于她的家人曾经得过中风,她知道中风患者一旦发病,不仅从肉体和精神上给患者带来了痛苦,也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所以,当她得知医院举办此次讲座,她特意赶来,希望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中风”,更好地防治“中风”。

这次讲座使在场的观众深刻了解了有关心血管疾病预防方面的健康知识,让大家充分意识到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性,并掌握一些预防和控制心血管疾病的保健常识,提高了大家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

医院此次庆三八妇女节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温馨、有领悟、有收获、有喜悦,既缓解了女同胞们工作的疲惫和压力,又陶冶了性情;既有益于她们的身心健康,又增添了凝聚力,为以后医院工作更好的开展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口腔医院

36日,口腔医院召开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来自行政职能科室、临床医技科室的25名女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口腔医院党委书记莫乔锋、副院长黄少宏、邵龙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邵龙泉主持。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围绕“三八”妇女节福利待遇、开展有利于妇女身心健康的活动、女教职工医疗保险、自身及医院建设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莫乔锋代表医院党委向全院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莫乔锋充分肯定了女教职工在过去一年医疗、科研教学、预防、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现在医院女教职工人数占全院总人数的75%以上,其中在中层骨干任用上女教职工占60%以上,妇女已远超“半边天”。口腔医院自划转南方医科大学两年多来,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对口腔医院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关心和支持。最后,莫乔锋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实现医院新发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中西医结合医院陈俊抛:“病人有需要,自己辛苦一点没什么”

主任医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医德标兵、羊城好医生,岭南名医——陈俊抛陈俊抛,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脑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年近七旬的他,仍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他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医德标兵”“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健康中国2022年度最美践行者”“第六届广州(首届省市联合)最美医师”等称号。医疗特长:脑血管病、各种脑炎、脱髓鞘疾病、癫痫、痴呆、帕金森等神经系统病...

【更多】

【 南方人物周刊】深圳医院孙志强:努力成为改变患者未来的“运”

“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但凡深陷过病痛,经历过至亲重疾的人,可能都有过这样的感悟。对患者,遇上信任的医生,就如抓住守护生命的手;对医生,救治等待的患者,就是在守护手中的生命。《南方人物周刊》特别推出“手护生命的守护”系列专题,对话来自肿瘤学、血液学、免疫学领域的临床一线医生,走进他们与患者之间平凡而有光的故事。“地中海贫血”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熟悉又陌生的疾病。大家比较耳熟能详的可能是由于后...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