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2018级专硕研究生返校学习

时间:2019-03-1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研究生院迎来2018级临床(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返校学习。当天上午,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和党委副书记张原英来到现场了解返校接待工作进展,看望专硕研究生,慰问参与接待工作的师生员工,为2018级返校生送去诚挚的欢迎和祝福。研究生院安排了资料领取处、面部信息采集处、入住办理处等,标识醒目,方便返校生找到准确地点办理相关事宜。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返校研究生的各种疑问,接待现场井然有序。当天共迎来了10...

近日,研究生院迎来2018级临床(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返校学习

当天上午,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和党委副书记张原英来到现场了解返校接待工作进展,看望专硕研究生,慰问参与接待工作的师生员工,为2018级返校生送去诚挚的欢迎和祝福。

研究生院安排了资料领取处、面部信息采集处、入住办理处等,标识醒目,方便返校生找到准确地点办理相关事宜。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返校研究生的各种疑问,接待现场井然有序。当天共迎来了10个地区包括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郑州人民医院、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等34家培养单位的600多名专硕研究生。 

临床(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接轨后,由于没有完整连续的时间安排脱产学习,教学质量面临挑战。因此我校自2017级起,开展临床(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改革工作,组织学生提前报到直接进入临床科室轮转,并于翌年3月返校集中学习一个月,通过“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将网络课程与面授课程相结合,在保证33个月临床轮转的基础上,夯实研究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促进培养质量的提高。该课程教学模式自2018年春季学期实行以来,受到了临床(口腔)专硕研究生们的高度评价,通过返校系统学习以及与授课教师面对面的沟通,提高了学习效率,增进了基础知识的掌握。今年是改革工作推进的第二年,研究生院结合去年课程结束后师生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调整了部分课程授课内容,同时增加了临床研究方法、医学人文等相关内容的学术讲座,让学生们在返校期间多方面感受到高校的学术氛围,提高对母校的认同和荣誉感

 

又讯:3月8日,南方医院泌尿外科吴芃受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邀请,为2018级专业硕士举行了题为《做有温度的医生——一名导师眼中的专硕规划》的专题报告会。来自32家培养单位的620名专业型硕士2018级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吴芃以“做有温度的医生”为主题,从大学历史沿革、专硕培养模式、临床科研心得、专硕面临挑战及医学人文理念等五个方面,通过大量实例讲解与切身体验,为广大专硕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而富有感染力的报告会。

我国全日制医学专业硕士自2015年起开始招生,其培养目标是:侧重于培养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应用型人才。按国家要求,专硕在读期间直接进入临床进行三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即规培与硕士研究生教育同时进行。毕业时将获得毕业证、规培证、硕士学位证、执业医师证的四证合一。但由于规范化培训轮转时间长、临床工作任务重,专硕普遍存在与导师沟通时间少、科研兼顾困难、就业与考博选择等现实问题与困惑。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南方医院潘春球:创伤急救一线的“拼命三郎”

2020年3月,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急诊外科医生潘春球告别即将高考的儿子,踏上了对口援疆的征程。援疆三年,从院长助理、创伤中心主任到副院长,不论是建立创伤救治中心、推动当地医疗体系改革,还是加班加点抢救病人、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他每一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被人称为天山下的“拼命三郎”。不放弃每一个病人:“只要有生命迹象都会努力抢救”“如果不是潘教授,我现在肯定不能坐在这了。”去年8月,时隔近一年,在回我院复查时,...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