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整改落实推进会

时间:2019-03-14     来源: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徐圆圆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实验室安全隐患落实整改进程,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3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整改落实推进会,副校长张玉润,实验室安全管理监督组专家,相关机关处室、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中实验室安全检查要点和工作要求,对近期各...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实验室安全隐患落实整改进程,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311日上午,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整改落实推进会,副校长张玉润,实验室安全管理监督组专家,相关机关处室、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中实验室安全检查要点和工作要求,对近期各单位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开展实验室特种设备清查、实验室风险点监管、实验室管理信息建设、实验室挂牌整改等工作进行布置。与会人员针对实验室安全准入、防护设施设备配备、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设置、实验室废液处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张玉润就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明确各级管理人员职责,树立高度的责任感;要深刻吸取事故经验教训,提高警惕,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彻底杜绝安全隐患;要摸清安全风险底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高风险等级环节进行全时段、全方位监控,严格落实监管制度;要完善安全管理体制,强化责任担当不动摇,确保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贯穿全部环节;要建立学院、医院协同监管机制,机关职能部门要重点加强对学院、附属医院的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开展针对性强的主题教育培训,构建学校平安稳定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南方医院潘春球:创伤急救一线的“拼命三郎”

2020年3月,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急诊外科医生潘春球告别即将高考的儿子,踏上了对口援疆的征程。援疆三年,从院长助理、创伤中心主任到副院长,不论是建立创伤救治中心、推动当地医疗体系改革,还是加班加点抢救病人、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他每一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被人称为天山下的“拼命三郎”。不放弃每一个病人:“只要有生命迹象都会努力抢救”“如果不是潘教授,我现在肯定不能坐在这了。”去年8月,时隔近一年,在回我院复查时,...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