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工作会议暨共青团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18     来源:校团委    作者:丁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 3月15日上午,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工作会议暨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学生公寓一号楼创新创业基地召开。副校长宁习洲,各学院、各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各学生社团指导老师,以及团学组织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团委书记陈旭坚主持。陈旭坚传达了社团管理有关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就《南方医科大学讲座论坛及大型活动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团学活动管理的通知》进行解读,强调社团管理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明确责任...

 3月15日上午,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工作会议暨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学生公寓一号楼创新创业基地召开。副校长宁习洲,各学院、各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各学生社团指导老师,以及团学组织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团委书记陈旭坚主持。

陈旭坚传达了社团管理有关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就《南方医科大学讲座论坛及大型活动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团学活动管理的通知》进行解读,强调社团管理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明确责任与义务,所在单位党委、指导老师要清晰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将相关工作切实落实到位;鼓励开展积极向上的社团活动,同时注重思想引领和学术引领,繁荣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求指导教师指导在前,全过程监督管控,以便于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做到常联系指导、积极参加活动。会议上指导老师踊跃发言,对如何做好我校学生社团工作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陈旭坚向各学院以及附属医院团委书记传达了各级共青团会议及讲话精神、学校党委第七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布置广东共青团2019年工作要点和我校共青团2019年工作计划,新的一年校团委将在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团学改革,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基层,搭建育人平台、提升育人效果,规范社团管理、丰富校园文化,强化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下功夫。

宁习洲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位推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干部学习培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常态化调研、收集了解青年思想状况的机制,做到有阵地、有声音、有队伍、有活动、有影响。二要重视基层、狠抓基层。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刻不容缓,共青团改革已经行进到纵深发展阶段,各级团组织要建立直接联系青年制度,以学院共青团、团支部联系日活动为依托,进一步强化校院两级共青团的联动与协调。三要打造品牌,扩大影响。要把常规活动项目化,优秀项目品牌化,不断沉淀,逐步打造南医大团学品牌,全面提升基层团支部组织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四要锤炼作风、从严治团。团的各级干部、各级学生骨干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克服不良倾向,树立良好形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南方医院潘春球:创伤急救一线的“拼命三郎”

2020年3月,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急诊外科医生潘春球告别即将高考的儿子,踏上了对口援疆的征程。援疆三年,从院长助理、创伤中心主任到副院长,不论是建立创伤救治中心、推动当地医疗体系改革,还是加班加点抢救病人、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他每一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被人称为天山下的“拼命三郎”。不放弃每一个病人:“只要有生命迹象都会努力抢救”“如果不是潘教授,我现在肯定不能坐在这了。”去年8月,时隔近一年,在回我院复查时,...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