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本专科教学形势分析会

时间:2019-06-17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12日,学校召开本专科教学形势分析会,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管理,加快推进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副校长文民刚,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学校督导团代表,学生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领导,各学院领导及教研办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教务处编制了学校2018年本专科教学形势分析报告,从办学规模、专业结构、教学任务、师资队伍、生源质量、教学质量监控、人才培养...

6月12日,学校召开本专科教学形势分析会,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管理,加快推进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副校长文民刚,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学校督导团代表,学生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领导,各学院领导及教研办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编制了学校2018年本专科教学形势分析报告,从办学规模、专业结构、教学任务、师资队伍、生源质量、教学质量监控、人才培养质量、教学改革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我校本科教学的现状,并重点汇报了2018年本专科教学基本情况、各学院教学工作主要数据排名,并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中医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就提高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的做法进行分享汇报。

随后,各专家领导就目前教学形势进行热烈的讨论。黄巧冰提出,目前学校正在推行学生课堂评价,建议学校采取措施及时将学生评价的结果反馈给授课老师,针对评价排名靠后的老师,要采取相应措施,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罗晨玲指出,希望学校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并加强教师的人文关怀。

文民刚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形势分析会议的重要性,同时针对报告的情况及现场讨论的结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是反映高校教学质量的标尺,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二是目前课堂教学最大的问题是“老师唱独角戏”,缺乏跟学生的互动。开展混合式教学是解决“老师唱独角戏”的有效路径,强调混合式教学要以减少学生坐在教室的次数为目的,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三是要利用好随堂评价学生提供的反馈信息,及时反馈给教师,持续推进教学质量提高;四是要加强课程评价工作,了解哪些课程学生喜欢、哪些课程学生不喜欢以及不喜欢的原因是什么?学生评价需与优秀课程评选挂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