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新增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时间:2019-10-17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105号),我校获批新增设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分别为:生物医学工程、护理学。目前,我校拥有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分别是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西医结合、生物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护理学,设站数量排名全国独立医科大学第2位。据了解,此次是时隔...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105号),我校获批新增设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分别为:生物医学工程、护理学。

目前,我校拥有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分别是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西医结合、生物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护理学,设站数量排名全国独立医科大学第2位。

据了解,此次是时隔五年后国家再次开展新增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根据申报学科的师资队伍实力、学术研究水平、承担科技项目、成果获奖情况、科研条件建设等多项指标,按照最多不超过40%的整体通过比例,经专家组严格把关、多轮次评议,最终,我校申报的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全部获批。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不断完善博士后工作机制,先后出台《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博士和博士后人才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及系列配套政策,全面提升博士后岗位吸引力、持续强化合作导师队伍建设、充分调动设站单位工作积极性、积极拓展优质创新实践基地资源,形成了博士后量质齐升的良好局面。生物医学工程、护理学这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的成功增设,为我校进一步推动科研工作开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合理优化学科布局、提升学科整体实力,提供了更加坚实有力的支撑。

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览

序号

流动站名称

设站时间

1

基础医学

1999年

2

临床医学

2001年

3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2007年

4

中西医结合

2009年

5

生物学

2009年

6

药学

2009年

7

生物医学工程

2019年

8

护理学

2019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南方医院潘春球:创伤急救一线的“拼命三郎”

2020年3月,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急诊外科医生潘春球告别即将高考的儿子,踏上了对口援疆的征程。援疆三年,从院长助理、创伤中心主任到副院长,不论是建立创伤救治中心、推动当地医疗体系改革,还是加班加点抢救病人、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他每一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被人称为天山下的“拼命三郎”。不放弃每一个病人:“只要有生命迹象都会努力抢救”“如果不是潘教授,我现在肯定不能坐在这了。”去年8月,时隔近一年,在回我院复查时,...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