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世界解剖日 160名同学举行开课宣誓仪式

时间:2019-10-18     作者:毕振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7日下午,由校科普教育协会筹办的系解实验课开课宣誓仪式暨世界解剖日庆祝活动在校本部实验楼举行。在上第一节系统解剖课之前带领同学们宣誓一直是解剖教研室的传统。第一临床医学院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和第二临床医学院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卓越创新班的16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庄严的宣誓活动上,医学生用铮铮誓言来纪念近代人体解剖学的创始人、奠基人,科学革命的两大代表人物之一的安德烈·维萨里 (Andreas Vesalius)...

10月17日下午,由校科普教育协会筹办的系解实验课开课宣誓仪式暨世界解剖日庆祝活动在校本部实验楼举行。

在上第一节系统解剖课之前带领同学们宣誓一直是解剖教研室的传统。第一临床医学院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和第二临床医学院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卓越创新班的16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庄严的宣誓活动上,医学生用铮铮誓言来纪念近代人体解剖学的创始人、奠基人,科学革命的两大代表人物之一的安德烈·维萨里 (Andreas Vesalius),庆祝第一个世界解剖日。

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同学们齐齐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会给予大体老师足够多的尊重;我会以格物致知的精神求索前行;我不会做与学习知识无关的事情;我不会拍摄以娱乐为目的照片,以医学生的名义保证,言出必行”。朴实的诺言,是对大体老师的尊重,亦是对医学生肩负的“健康所系,生命所托”的责任的郑重承诺。

解剖课是医学生大学时期最基础、最重要的必修课。通过这样一个具有仪式感的活动,让所有的学生都要学到的是对生命的尊重,对大爱的感恩,对使命的热忱。在誓言的见证下,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进入神圣的医学殿堂,于医学漫漫求索路上砥砺前行,以感恩之心,面对无语良师;以恭敬之情,面对授业师长。医者仁术,以德立身。大医精诚,止于至善。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不忘初心,践诺前行。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