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工会举办女教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9-11-19     作者:王亚琴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18日下午,学校工会邀请心理学教授赵静波在秋水堂月色厅为女教职工代表做了一场题为“你若盛开,芬芳自来——高校女教职工情绪管理与心理调适”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约50人参加了讲座。赵静波,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心理治疗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注册督导师。讲座中赵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故事和发人深省的案例对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高校女教职工...

11月18日下午,学校工会邀请心理学教授赵静波在秋水堂月色厅为女教职工代表做了一场题为“你若盛开,芬芳自来——高校女教职工情绪管理与心理调适”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约50人参加了讲座。

赵静波,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心理治疗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注册督导师。

讲座中赵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故事和发人深省的案例对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高校女教职工面临的无处不在的压力出发,探究压力的特点,从而找到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的有效办法。赵教授交给我们六大锦囊:1、调整态度。2、稳定情绪。3、用行动来改变生活。4、调整人际关系。5、正念放松技术。6、持续运动。赵教授的讲座图文并茂、系统全面、形象生动,既体现了专家的高水准,又体现了内容的接地气。讲座中赵教授与女教职工进行了精彩的互动。让女教职工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压力带给自己的是什么以及如何排压减负。

通过本次讲座,女教职工对情绪管理与心理调适等方面有了全新感悟和认识,增强了应对压力和挑战的信心。女教职工纷纷表示,本场讲座气氛活跃、内容丰富,通过讲座获得自我减压和情绪管理的方法,有助于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从容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健康工作,快乐生活。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