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挑战杯”国赛:我校获2个二等奖 4个三等奖

时间:2019-11-19     作者:郭鑫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13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幕,我校取得了2项二等奖和4项三等奖的好成绩。为备战此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团委积极协调相关机关处室、各学院、各指导老师以及附属医院,为团队成员提供了良好的备赛条件,参赛团队也在长达一年的备赛当中艰苦奋斗、积极创新,最终得以在国赛中创造佳绩。国赛期间,副校长宁习洲带领我校观摩团赴现场看望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

11月13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幕,我校取得了2项二等奖和4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为备战此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团委积极协调相关机关处室、各学院、各指导老师以及附属医院,为团队成员提供了良好的备赛条件,参赛团队也在长达一年的备赛当中艰苦奋斗、积极创新,最终得以在国赛中创造佳绩。

国赛期间,副校长宁习洲带领我校观摩团赴现场看望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并勉励同学们赛出水平,展示出我校学生的风采。团省委党组成员、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省团校)党委书记潘剑勇及其他校院领导在参展期间也来到我校的项目展位听取了项目的介绍,并对我校参赛师生给予了肯定与祝福。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团队主持的项目《“智创胃来”——基于计算机辅助的胃肠道肿瘤数字智能化诊治系统》(指导老师:陈韬;项目负责人:林丁乙;项目成员:林丁乙 赵语云 阙育桃 陈丽 李镱 张灿桂 刘颖桥 石木子) ,利用自主研发的肿瘤恶性程度分级软件和GITAI平台,并结合了多项实用的技术与指标,使得胃肠道肿瘤的治疗决策更精准、手术解剖更准确,受到了评委的青睐,荣获国赛二等奖。

中医药学院学生团队主持的项目《社会转型背景下关于手工技艺类非遗自我可持续性保护的研究--以佛山剪纸为例》(指导老师:严金海;项目负责人:吴湄;项目成员:吴湄 杨逸成 廖飞 陈红宇 张芸芸 房渊 冯宁轩 李蔓),以实地走访与多种调研方式结合,在结合实际的基础上成功为政策、文化、市场、宣传等多领域开拓“生产式可持续性保护”以覆盖传统“抢救性保护”提供了开创性的思路,荣获国赛二等奖。

此外,我校还有4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具体名单如下:

项目名称

学院

主持人

参赛人员

指导老师

《广东地区社会救助工作体制和状况调查研究--(器官)遗体捐献的现状分析与问题解决》

基础医学院

张甲辉

张甲辉、陈岱瑜、詹振伟、 魏怡然

毕振宇

一种靶向外泌体内乳腺癌标志物miRNA-1246的液体活检纳米金探针

药学院

翟玲燕

翟玲燕、陈云、潘炜伦、吴科养、马晓珊、李晓静、刘一洁

段文军、陈金香

Etk与PFKFB4相互作用,通过调节自噬调节小细胞肺癌化疗耐药

第二临床医学院

张小利

张小利、林安琪、刘思含、林维茵、袁金尧

郭琳琅、朱伟良

基于SPIONs修饰的干细胞在脉冲电磁场下浓聚迁移的能力及其促成骨分化的机制探寻骨缺损的新型治疗方法

第二临床医学院

吴少宇

吴少宇、孙杨、赖安丽、胡沁媛、罗马耀、何毅、冯琢熙

田 京

本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有1573所高校近300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 省赛、 全国复赛层层筛选,最终有786件作品拟授三等奖,426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另有21件港澳地区作品参加终审决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中西医结合医院郑大勇援疆归来

4月27日,广东省第九批援疆干部集体返粤,中西医结合医院肝病科(肝胆胰肿瘤科)主任郑大勇圆满完成为期三年的援疆任务归来。医院党委副书记皮玲,组织人事科、肝病科、肿瘤三区等科室相关人员到白云机场迎接。千里援疆、载誉归来2020年3月,郑大勇接受中组部委派,参加广东省“组团式”医疗援疆,开启为期三年对口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支援任务。援疆期间被任命为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肿瘤中心主任,广东...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