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获2019年度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临床能力(眼科学)竞赛特等奖

时间:2019-12-02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胥超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28日-29日,在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2019年度研究生临床能力(眼科学)竞赛中,我校以决赛第1名的成绩获特等奖。此次竞赛共有包括南京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空军军医大学和我校在内的全国33所医科院校的130多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参赛。我校获大赛特等奖 在此次竞赛中,我校研究生院委派第二临床医学院代表学校组队参加,经过严格的校内选拔,刘姗姗、曾晓敏、古丽山、黄天等4名眼科学硕士研究生脱颖而出,...

11月28日-29日,在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2019年度研究生临床能力(眼科学)竞赛中,我校以决赛第1名的成绩获特等奖。此次竞赛共有包括南京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空军军医大学和我校在内的全国33所医科院校的130多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参赛。

我校获大赛特等奖

在此次竞赛中,我校研究生院委派第二临床医学院代表学校组队参加,经过严格的校内选拔,刘姗姗、曾晓敏、古丽山、黄天等4名眼科学硕士研究生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赛。赛前,珠江医院教务处、临床技能中心、眼科等相关科室精心组织落实各项培训工作,成立专业指导组,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校内系统集训。

我校选手在校内集训中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中,各高校代表队通过计算机在线测试考核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应用能力,以及规范化诊治水平和临床思维,决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在临床科研课题设计比赛、眼科显微手术技能赛、病例汇报比赛和科普作品比赛等4个环节进行比拼。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中,我校选手凭借扎实的基础理论功底、敏锐的临床操作能力和稳健的临场发挥,沉着冷静、团结协作,经历层层考验,在决赛3个单项中均获得全场最高分,最终获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全面检验了我校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质量,展现了我校研究生临床综合技能培训水平。

我校选手在临床科研课题设计比赛中

我校选手在病例汇报比赛中

我校选手在科普作品比赛中

我校选手在眼科显微手术技能比赛中

本次竞赛既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专业与学术交流,又充分展现了我校“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活动结束后,研究生院将认真总结参赛经验,以竞赛推动改革,以竞赛促进教学,继续探索全面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新模式、新机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