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医院举办临床骨干教师培训班

时间:2019-12-0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深圳医院2019年度临床骨干教师培训班。副校长文民刚,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出席开幕式。文民刚为培训学员做《医学教育的未来百年改革》主题授课。开幕式上,深圳医院院长廖四照介绍了深圳医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教学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不足。他表示期待通过骨干教师培训班的交流学习,不断提高临床骨干教师的教学水平,为进一步推进临床医学...

近日,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深圳医院2019年度临床骨干教师培训班。副校长文民刚,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出席开幕式。文民刚为培训学员做《医学教育的未来百年改革》主题授课。

开幕式上,深圳医院院长廖四照介绍了深圳医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教学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不足。他表示期待通过骨干教师培训班的交流学习,不断提高临床骨干教师的教学水平,为进一步推进临床医学院建设,做好扎实的基础。

文民刚致辞中强调了临床骨干教师师资培训班开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旨在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民健康发展,无论是从国家的要求,还是从学校自身发展,都对临床教学提出更高要求,而临床教学好不好,师资队伍能力本领至关重要。随后,他就《医学教育的未来百年改革》主题为学员授课,提出医学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在于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实现未来百年改革目标,医学教育必须做到转化式学习,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必须相互依存。

本次培训涉及师德师风、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改革、教学管理与评价等临床教师必须具备的知识模块,邀请了在医学教育领域有丰富经验的管理人员、专家和老师来进行授课和分享,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理论课与工作坊相结合,设计了在线考试环节,力求培训的严肃性、科学性和实用性。

临床教学是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要的工作内容,临床教学能力是临床教师关键能力之一,师资队伍水平关系学校和医院的教学水平以及人才培养水平,此次培训班旨在强化医生教学意识,不断提高临床教学能力,为进一步推进临床医学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