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学习宪法 南医大在行动 学校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9-12-05     作者:文:黄瑶、倪婕、王益涛/图:赵雅琪、余亚莉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响应国家号召,增强青年学生法治意识,树立高度的宪法意识,学校积极组织在校学生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各学院组织“宪法晨读”活动12月4日清晨七点半,我校国旗护卫队在行政楼前进行严肃庄重的升旗仪式,学生代表以“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学生代表国旗下演讲上午九时,校团委在顺德校区春华堂2-303组织了收看现场直播活动,为南医大学子提供宪法相...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响应国家号召,增强青年学生法治意识,树立高度的宪法意识,学校积极组织在校学生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各学院组织“宪法晨读”活动

12月4日清晨七点半,我校国旗护卫队在行政楼前进行严肃庄重的升旗仪式,学生代表以“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

学生代表国旗下演讲

上午九时,校团委在顺德校区春华堂2-303组织了收看现场直播活动,为南医大学子提供宪法相关内容的学习平台,各学院组织学生准时收看了“宪法晨读”活动的现场直播。“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我校学生齐声共同朗读宪法条文,明确宪法效力。在《宪法伴我们成长》昂扬动听的旋律中,宪法的力量充分到达了每一位在场师生的心中。

直播现场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师生组织活动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口腔医学师生组织活动

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师生组织活动

2019级卫法专业师生组织活动

各学院各班级在教室、操场、综合馆等各场所纷纷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从宪法的第一条到第五十四条,学生们朗朗的读书声中,饱含着身为中国公民的自豪感和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意识。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师生组织活动

中医药学院2019级中医一班师生组织活动

中医药学院2019级针灸推拿学师生组织活动

卫管学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我校卫生管理学院在校本部和顺德校区同时开展了法律知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向学子们普及宪法知识。

校本部:法律咨询服务、问答游戏

卫生管理学院普法宣传队在学生食堂门前设立宣传点,并张贴出宪法宣传海报以及横幅,卫生法学专业的同学现场向往来的同学们发放国家宪法日宣传单。同时设置了咨询点,接受师生们的法律咨询,为大家解开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宪法的核心意义等相关疑惑。咨询点里卫法班同学们耐心透彻的解答,受到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的好评。

为了使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更高,获取法律知识的途径更加多样化,活动特别设置了小游戏环节。通过完成法律相关知识的问答游戏,使得参与的同学在获得乐趣和小奖品的同时,加强了对法律的理解,强化了法治理念,形成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不少参加活动的同学在宣传点的留言板上留言,大家表示,经过此次活动,了解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更加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宪法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顺德校区:主题绘画、有奖知识竞赛

在顺德校区饭堂前小广场,开展了以“我心中的宪法”为主题的绘画活动。参与者可以根据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在白布上进行主题绘画。通过绘画的形式,五十余位同学表达了自己对的宪法的理解,此次活动旨在创新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形式和载体,通过鼓励青年学生从学过的法治知识中寻找素材、寻找灵感,描绘出属于自己的法治梦想。

同时还开展了“宪法日知多少”有奖知识竞赛活动,答题内容以宪法知识为主。通过答题同学们增进了对宪法的了解,提高了关注民主与法治建设的积极性,坚定了对国家法治的信心。

我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创新了宣传方式,加大了宣传力度,同学们通过各种宪法宣传活动感受到了宪法的价值,扩大了宪法实施的群众基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