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召开新年度和“十四五”前期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01-15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龙康敬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11日,珠江医院召开2020年和“十四五”前期工作研讨会,研究谋划2020年工作,加快推进“十四五”建设与发展前瞻研究。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处室和部分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前主持。与会人员紧扣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落地见效、高起点编制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医院,进行了深入分析、认真研讨,碰撞了思想,交流了看法,特别是聚焦破解发展...

1月11日,珠江医院召开2020年和“十四五”前期工作研讨会,研究谋划2020年工作,加快推进“十四五”建设与发展前瞻研究。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处室和部分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前主持。

与会人员紧扣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落地见效、高起点编制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医院,进行了深入分析、认真研讨,碰撞了思想,交流了看法,特别是聚焦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把脉”、“问诊”,开出“处方”、“药方”,进一步凝聚了改革发展的共识、坚定了跨越发展的信心。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会议讨论情况作了重点发言。从“二次建院”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高度,对医院中长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布置,做出了重点安排。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将以上率下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提高改革创新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优的作风,高标准谋划好落实好2020年度工作,全力推进医院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王前在总结讲话中对会议取得的扎实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年度召开的第一场工作研讨会议,是一次思想的升华会、一次能力的提升会、一次增加感情的加油会,进一步研讨了工作,交流了思想,增进了感情,凝聚了力量,形成了共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新年度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对珠江医院中远期的奋斗目标形成了高度共识,就是要在“十四五”期间成为华南领先、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教学医院。他强调,一流医院必须打造一流的临床专科、一流的医学院、一流的临床研究院。建设一流医院必须有一流的党建与文化引领,一流的运营与绩效管理,一流的设施与保障支撑。他指出,推动一流医院建设,必须聚精会神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论证改革、创新推进学科整合。坚持既要打破又要维持、既要专病又要兼顾人群、既要专科也要专家的指导想,举全院之力实施学科整合,抓特色、树品牌,进一步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二是重点加强人才高地建设。人才是一流医院建设的根本核心。要聚焦领军人才、专业人才、管理人才三个重点,制订实施“大人才建设计划”,为医院可持续发展提供保证。三是坚定提供有力经费支持。抓住开源与节流这两个关键,切实发挥预算管理的指挥棒作用,提高医院科学运营效率与水平。四是扎实抓紧抓好培训工作。系统抓好医教研管等核心培训,持续推动培训工作实现质的新突破。五是进一步振奋精神。一流医院要有一流的精神面貌,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能力,树立“敢抢敢跑”、“够不着也要跳一跳”的精气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谋发展、搞建设。

新年度启航新征程,新使命要有新担当。王前勉励大家,要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位,动员其精诚团结的力量,在大学和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团结和谐,更加同心协力,更加步调一致、更加令行禁止,全面开拓医院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为实现“二次建院”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珠江梦”努力奋斗。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