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和华中师大联合党日活动上“线”

时间:2020-03-27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文:吴庆/图:李紫剑、李安琪、徐嘉禧等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25日,我校卫生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湖北武汉的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依托“zoom”平台,不见面,不聚集,共同开展了主题为“众志抗‘疫’·党心相连”的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 我是党员我先上“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请各支部清点人数。” 卫生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学生党总支书记王益涛,卫生管理学院顺德校区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庆和身在湖北宜昌的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肖...

3月25日,我校卫生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湖北武汉的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依托“zoom”平台,不见面,不聚集,共同开展了主题为“众志抗‘疫’·党心相连”的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 我是党员我先上

“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请各支部清点人数。” 卫生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学生党总支书记王益涛,卫生管理学院顺德校区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庆和身在湖北宜昌的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肖丽霞指挥调度整场活动,70余名学生党员在各自家中甚至海外,通过电脑、手机上的“zoom”软件进入线上会议室。

与会党员共同观看视频《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大党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肖丽霞说,很高兴两校共同举办党日活动,身在湖北的自己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感受到来自祖国各地传来的正能量,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让自己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振奋和自豪。

吴庆表示,视频中的那句“我是党员我先上”,彰显了危难时刻的党性光芒,让人感到无比温暖和充满希望,我们青年党员们必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学生党员纷纷在交流框中留言,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对青年人是极大的鼓励,自己作为“90后”“95后”“00后”,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努力学习,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青春之力量、青春之智慧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敢于担当做幕后的“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华中师范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贯彻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师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两校三个学生支部的六名党员代表,在党日活动中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充分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华师的田恬作为医护人员子女线上辅导志愿者,不仅为孩子们线上辅导功课,还给孩子们做心理疏导,抚慰他们与父母分离的思念之情。

南方医科大学的李紫剑响应家乡团县委号召,下沉社区做“网格员”,张贴宣传单、走访登记、为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她说,虽然条件艰苦,但能为国家分忧解难非常值得。

华师的卢旺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一员,目前正在云南省牟定县支教。疫情期间,他积极招募、培训志愿者,带队在云南组织线上教学、线下募捐,扛起属于青年党员的责任。

南方医科大学的刘诗晴是今年2月前住葡萄牙的交换生,对国内和国外疫情防控有不同的感受,大家普遍认为“中国政府做得很好”,中国的行动为国际社会树立了榜样,中国的战“疫”模式为国际社会争取了黄金时间、提供了宝贵经验,将希望传递给了世界。

华师的徐亮是湖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合作处疫情防控联络员,作为华中师范大学留学生兼职辅导员,他积极联络,确保学校的每一位留学生有联系、有去向、有台帐,为涉外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南方医科大学的张臻是一名退伍大学生,身膺军旅荣光的她为我们分享军人的抗“疫”故事。她说,“若有战,召必回”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体现在她和战友们的行动中,退役军人大多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不平凡的信念,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隔空祝福党心相连

在党日活动结束之际,全体与会党员共同为武汉、为湖北、为中国送上祝福和誓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不忘初心抗疫情,牢记使命我担责”“防控做先锋,党旗心中扬”……一句句祝福和誓言昭示着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胜利。

王益涛认为,此次线上党日活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将广州和武汉两校支部成员“聚”在一起,加强了校际联系,要将这一做法传承下去。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同志能够更深刻的了解湖北人民的所感所见,互学互助,用我们的真心浇灌党性之花,用我们的行动践行青年学生党员的使命。

会后,各位党员热情不减,在评论区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各项要求,努力学习、相互帮助,立足岗位、更好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线上党日活动“党心相连”,利用网络新媒体拓宽了育人渠道,展现了两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创造力,激励学生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青春蓬勃力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积极贡献青年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