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卫生管理学院支援葡方抗击疫情

时间:2020-03-27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新冠肺炎在葡萄牙的蔓延,时刻牵动着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IUL两校合作项目师生的心。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致信里斯本大学学院,表达深切的慰问和祝福;南方医科大学中葡合作博士项目2013级学员林伟芳,得知葡萄牙抗疫物质紧缺的消息后,向葡萄牙ISCTE-IUL捐赠了一批价值超过60万元人民币的应急医疗物资。南方医科大学与ISCTE-IUL自2009年起,已共同开展了十年的友好合作,两校不仅是亲密的合作伙伴、良师益友...

近日,新冠肺炎在葡萄牙的蔓延,时刻牵动着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IUL两校合作项目师生的心。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致信里斯本大学学院,表达深切的慰问和祝福;南方医科大学中葡合作博士项目2013级学员林伟芳,得知葡萄牙抗疫物质紧缺的消息后,向葡萄牙ISCTE-IUL捐赠了一批价值超过60万元人民币的应急医疗物资。

南方医科大学与ISCTE-IUL自2009年起,已共同开展了十年的友好合作,两校不仅是亲密的合作伙伴、良师益友,在抗疫面前亦是并肩的战友。3月26日,王冬致信葡萄牙合作伙伴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IUL,向管理学院和INDEG学院的全体师生表达了深切的慰问和祝福,同时向校方教授们在中国疫情暴发期间给予的关心、支持和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冬在信中表示,愿与ISCTE-IUL师生一道携手抗击疫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与此同时,广东通用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南方医科大学中葡合作博士项目2013级学员林伟芳,通过学院国际项目办得知葡萄牙抗疫物质紧缺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向葡萄牙ISCTE-IUL捐赠了一批价值超过60万元人民币的应急医疗物资。该批捐赠物资将于本周末随葡萄牙抗疫物资运输专机运抵里斯本。

3月27日,该批物资的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Andre Cordeiro博士、商务副领事Mário Ferreira先生,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宁习洲,南方医科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彭成华,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怡、副书记李爱军及国际项目办、广东通用医药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共同出席了仪式。

宁习洲代表南方医科大学校党委、全体师生,向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和葡萄牙人民表达来自中国南方医科大学全体师生的问候,也感谢广东通用医药有限公司在此次疫情中为我校和里斯本大学学院的慷慨解囊,对公司长期以来对慈善事业的支持表示敬意。

Cordeiro总领事代表葡萄牙和ISCTE-IUL向学员的慷慨捐赠表达了衷心的感激。他表示,疫情无国界,葡萄牙正在经历非常艰难和关键的疫情爆发期,这次捐赠,无疑是对处于严峻防疫状态的葡萄牙人民来说极具意义。在这次葡萄牙政府进行医疗物资采购的过程中两校合作举办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和学员们也无私的贡献了巨大的力量,我们心存感激。南方医科大学与ISCTE-IUL的友好合作不仅为两国在医疗卫生管理教育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也为两国的友谊起到极好的促进,衷心希望两校的合作越来越成功。

林伟芳表示,正值全球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的祖国与世界各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同呼吸,共命运。希望此次捐赠,能为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抗疫提供必要的帮助,并为加深两校、两国的友谊贡献企业的绵薄之力。

心连心抗击疫情,肩并肩携手相望。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刻,惟有同舟共济、携手合作,才能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与使命担当。千里同好,坚于金石。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