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迎接党代会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七次党代会】办学条件更加完善 民生工作有新进展

时间:2015-03-20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党代会成就展之五

党代会成就展之五

办学篇:办学条件更加完善

我校积极向国家、广东省有关部门争取资金支持,同时通过加强预算管理,减少行政消耗性开支,不断降低办学成本,有效地缓解了学校发展的资金压力。

顺德校区功能不断完善,二期教学及附属用房建设指标已获顺德区政府批准;康复医学院教学综合楼已完成勘察设计监理招标;南方医院医疗综合楼、新惠侨楼,珠江医院儿科分院、三附院新住院大楼均已获批立项;校本部体育馆已完成设计招标;建成了SPF实验室。

学校启用了办公自动化系统和视频会议系统,图书馆数字化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基本建成,启动了南医机构知识库建设,档案综合管理跻身省属高校先进行列。

民生篇:民生工作取得新进展

学校下大力气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完成了新一轮绩效工资改革,教职工福利待遇有了较大提高;扩大了女教职工安康保障计划和广东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的覆盖面;调整了短期合同工最低工资标准及整体的工资档次标准,落实了短期合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工作。

2014年,顺德校区文化广场建成;完成了校本部学生食堂升级改造。学校新建了幼儿园综合楼,扩大学前教育招生人数。同时,加快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启动了平安校园建设,学校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全覆盖,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悉数变化,总结成绩,展望未来

——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谈第六次党代会以来成就

财务处处长王东:

我校第七次党代会即将开幕,这是一次在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党委旗帜鲜明、决策果断、敢于创新,会激励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同时,形成全校上下谋发展的良好局面,是加强学校党组织治校理教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需要;是更好凝聚全校师生,构建和谐校园,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多科性医科大学的需要。

回顾学校转制以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六年,我校办学水平稳步提升、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学校面貌有了很大的变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自强不息,积极筹措资金,依托全校力量投资建成了顺德校区。学校行政消耗性开支逐年下降,财务状况有效改善,人员福利待遇不断提高,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为下一步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南医好似一柄朴实沉稳的玄铁重剑。“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内敛、沉潜的南医,质朴中自有其刚毅,内敛中自有其积淀,恬淡中亦有其关怀。在南医大家庭中的每一个人,都应秉承南医精神,博学笃行,尚德济世。为此,我将带领全体财务人员继续以服务全校师生员工为宗旨,积极做好财务服务工作,谨慎理财,开源节流,谦虚谨慎,履行职责,务实创新,攻坚克难,做一个有责任的南医人。学校事业的发展,也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引领下,迎来一个蒸蒸日上的明天!

顺德校区管委会主任祝火盛:

回望大学成绩斐然,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大学的目标一步一步在实现。站在凌云塔顶层眺望顺德校区,全国最美校园实至名归。然而,建设的路不能停顿,想象中的校园是小桥流水、鸟语花香、书声朗朗、人尽其能的和谐净地,把顺德校区建设成大学的一张名片是南医人的责任。

图书馆馆长顾萍: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图书馆全体馆员将认真响应学校党委“做一个有责任南医人”的号召,以不懈进取的姿态、贴心精致的服务,为学校教医研发展做好文献信息支撑和保障工作。怀着感恩之心,深深祝福,祝福学校明天更美好。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