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迎接党代会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七次党代会】学校管理更加规范 附属医院实力提升

时间:2015-03-19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党代会成就展之五办学篇:办学条件更加完善 我校积极向国家、广东省有关部门争取资金支持,同时通过加强预算管理,减少行政消耗性开支,不断降低办学成本,有效地缓解了

党代会成就展之四


管理篇:学校管理更加规范

    我校制定了《南方医科大学章程》,为推进依法治校与自主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聘请法律顾问,规范和加强了学校法律支持、咨询工作;完善了常委会、办公会会议制度,出台了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暂行办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约束与规范;清理规范了政策文件和评比表彰项目,制定了合同管理、信息公开、公务接待、督办等规章制度。启动了试点学院建设;完成岗位设置和全员首次聘任,实现定编定岗和竞聘上岗,实施新一轮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改革。
    学校整顿和规范了学校产业运营模式,完成由行政管理向企业运作的转变;加强风险防控和经营管理,产业效益有所提升。推进了后勤社会化改革和劳务用工制度改革,同时,调整预算编制模式,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学校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系,全面开展清产核资,搭建了统一的固定资产管理平台,规范了招标采购管理,实行了办公耗材统一采购。

医院篇:附属医院整体实力明显提升

    学校新增第三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两所“三甲”医院,医院总床位数增长65.7%,医疗业务用房面积增长147.2%,年门诊量、住院人数分别增长207.3%和86.2%。
    附属南方医院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的2013年度全国最佳医院排行榜上排名第16位。附属珠江医院快速发展,被评为全国百家改革创新医院、国家“十二五”首批综合实力品牌医院。第三附属医院从一个较小的职工医院发展成为学科齐全、特色鲜明的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实施战略转型初见成效。整体接收从化中心医院,与江都医院合并组建了第五附属医院,成为广东省校政合作办医与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示范医院。如今,我校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建设的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已全面启动开业筹备工作。

悉数变化,总结成绩,展望未来
——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谈第六次党代会以来成就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李登梁:

    六年来,学校加强了国有资产管理,成立了国有资产管理处,建立了决策、执行、监督三权分离的科学有效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新制定了多项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开展了有史以来最为全面的国有资产普查工作,彻底摸清了学校家底情况;统一了学校物资采购招标、固定资产、经营性资产的管理工作,逐步搭建了透明、动态的国有资产网络管理平台。

医院管理处处长廖四照:

    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回顾过去的六年,学校附属医院的建设,无论是整体规模、数量,还是医院内涵、实力方面均取得了辉煌成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都得益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体南医人的开拓创新和不懈努力。南方医院、珠江医院整体实力的不断增强、第三附属医院的快速发展、中西医结合医院成功转型、第五附属医院的组建以及深圳医院的成功托管,充分体现了南医人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坚强意志。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南医人秉承责任在肩,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大南医”理念的统领下,我们定能克服重重困难,使我们的附属医院集团进一步发展壮大。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