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大网课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南医大网课报道四】混合式教学云培训:在线教学,你不是一个人在奋斗

时间:2021-03-10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将理论课程内容以混合式教学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如此规模的在线教学,如何让教师突破教育技术难关?如何尽快让师生适应线上教育环境?如何用好课程思政元素?又如何激发教师深层次思考,提升教学学术水平?围绕这一系列问题,教务处联合教学发展中心于近期连续开展五期混合式教学云培训。主题包括教育技术、优秀在线案例分享、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学生在线学...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将理论课程内容以混合式教学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如此规模的在线教学,如何让教师突破教育技术难关?如何尽快让师生适应线上教育环境?如何用好课程思政元素?又如何激发教师深层次思考,提升教学学术水平?围绕这一系列问题,教务处联合教学发展中心于近期连续开展五期混合式教学云培训。主题包括教育技术、优秀在线案例分享、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学生在线学习心得以及教学学术,通过爱课平台、教学发展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和教师在线学习平台密集推送。

图1 云培训系列海报 图2 云培训系列之教育技术

混合式教学云培训系列课程推出后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师张明慧深感课程思政一定要有鲜明的时代特征,紧跟时事热点,挖掘到恰到好处的切入点,基于学生关心的实事,借助学生亲眼目睹、深有感触的事实,有效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社会责任感。

基础医学院教师毕振宇说,云培训系列课程真可谓是雪中送炭,从在线教学,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经验分享,到学生在线学习心得等满满的干货,学到了不少好的经验和有价值的知识,受益匪浅。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褚泽昊留言,心得分享介绍了一些好方法,帮助提升自控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邓晓晴说,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老师精心录制网课,耐心的线上答疑;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学业问询;还有同龄人在线学习心得的分享等;相信在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在这段特殊时期能调整状态高效学习。外国语学院学生李如仪道出了学习的真谛:无论是网课,还是传统课堂,自律才是最好的武器;正如视频里分享所说,在家的时间比较自由,环境比较舒适,所以上课时容易犯懒、注意力不集中等,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改变,比如提前十分钟把上课要用的资料准备好,与家人协调好时间,避免学习时被打扰等。

图3 学生观看云培训系列之在线学习心得分享篇

在线教学和在线培训必将在深度、广度和跨度上对教师教学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教育信息技术将进一步融入到教师教学发展的每一个环节,继而推动课堂变革、重塑教学流程、打造未来教育。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