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抗疫典型

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回家】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援鄂公卫医师队平安返粤

时间:2020-04-01     来源: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别时寒冬归来春风山河已无恙硝烟散尽是曙光春风十里,英雄归来。今天,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援鄂公卫医师队队员陈磊、熊明洲平安归来。经过38个日夜的奋战,他们圆满完成驰援武汉的抗疫任务,乘专机从湖北武汉抵达广州。3月31日,航班13点14分安全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寓意每一位英雄一生一世平安你的名字 我们的荣光夜幕降临,援鄂英雄们的名字点亮广州的夜空。广州塔等地标大屏幕上依次闪出驰援湖北医务工作者的名字和...

别时寒冬

归来春风

山河已无恙

硝烟散尽是曙光

春风十里,英雄归来。今天,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援鄂公卫医师队队员陈磊、熊明洲平安归来。经过38个日夜的奋战,他们圆满完成驰援武汉的抗疫任务,乘专机从湖北武汉抵达广州。

3月31日,航班13点14分安全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寓意每一位英雄一生一世平安

你的名字 我们的荣光

夜幕降临,援鄂英雄们的名字点亮广州的夜空。广州塔等地标大屏幕上依次闪出驰援湖北医务工作者的名字和照片,向英雄们致敬!

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在武汉抗疫斗争的关键时刻,皮肤病医院派出的公卫医师队在武汉蔡甸区疾控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开展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现场流调、聚集性疫情的现场处置,聚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系统和大疫情系统的管理、密切接触者数据的整理与分析,同时参与发热门诊的流调值班以及疾控大培训相关等工作。

他们及所有医疗队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精神,为打赢武汉保卫战作出了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中西医结合医院陈俊抛:“病人有需要,自己辛苦一点没什么”

主任医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医德标兵、羊城好医生,岭南名医——陈俊抛陈俊抛,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脑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年近七旬的他,仍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他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医德标兵”“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健康中国2022年度最美践行者”“第六届广州(首届省市联合)最美医师”等称号。医疗特长:脑血管病、各种脑炎、脱髓鞘疾病、癫痫、痴呆、帕金森等神经系统病...

【更多】

【 南方人物周刊】深圳医院孙志强:努力成为改变患者未来的“运”

“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但凡深陷过病痛,经历过至亲重疾的人,可能都有过这样的感悟。对患者,遇上信任的医生,就如抓住守护生命的手;对医生,救治等待的患者,就是在守护手中的生命。《南方人物周刊》特别推出“手护生命的守护”系列专题,对话来自肿瘤学、血液学、免疫学领域的临床一线医生,走进他们与患者之间平凡而有光的故事。“地中海贫血”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熟悉又陌生的疾病。大家比较耳熟能详的可能是由于后...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