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珠江医院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医院

时间:2021-04-26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22日上午,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推进会暨第二期高水平医院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直有关部门、高校及50家高水平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省卫生健康委与第二期20家高水平医院代表签署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各院确保各项任务在建设周期内保质保量完成。我校珠江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前代表医院签署目标管理责任书。王前书记、院长(左五)接受高水平医院授牌王前书记、院长(左五)代表医院签署目标管理...

4月22日上午,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推进会暨第二期高水平医院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直有关部门、高校及50家高水平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省卫生健康委与第二期20家高水平医院代表签署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各院确保各项任务在建设周期内保质保量完成。我校珠江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前代表医院签署目标管理责任书。

undefined

王前书记、院长(左五)接受高水平医院授牌

undefined

王前书记、院长(左五)代表医院签署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发展的决策部署,总结阶段性建设成效,落实新一批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出席并介绍高水平医院建设进展和第二期高水平医院建设主要内容。

据悉,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发展的实施方案》,其中珠江医院入选广东省第二期高水平医院。在学校和医院领导班子的指导下,学科人才建设办公室根据学校和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经多轮讨论完善,制定了高水平医院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建设方案。

undefined

黎孟枫表示,今天,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正式成为第二期高水平医院。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加强高水平附属医院建设,统筹各类资源,对标国际医学发展前沿和一流标准,加快打造临床学科高峰,充分发挥高水平医院建设引领示范作用,为健康广东建设贡献南医力量。

undefined

下一步,珠江医院将以“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等建设项目为抓手,结合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以医院综合实力稳居全国百强、广东省第一方阵为总体目标,打造神经医学、儿童重症、康复医学、检验医学等优势学科,重点发展精准医学、数字医学、微创腔镜技术等前沿医疗技术。

医院将着力提升疑难急危重症救治能力,整合高水平大学的学科人才资源优势,建设高层次人才富集高地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加强学科横向整合交叉发展力,推进特色专病诊疗中心建设,力争在重大发展平台、重大建设成果和重大人才团队等关键领域实现突破。

医院将建设多院区、多中心的珠江医院医疗集团,深入推进“珠江专科医疗联盟”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有效引导医疗、教学、科研、人才、管理等优质资源向薄弱地区延伸,助力基层医院专科诊疗同质化发展。医院建成华南领先、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