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青年先锋颁奖礼

时间:2021-05-27     来源:校团委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南医青年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砥砺奋进、勇攀高峰……”5月25日晚,300多名学校青年代表共同见证了我校2021年“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青年先锋颁奖礼。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南医青年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砥砺奋进、勇攀高峰……”5月25日晚,300多名学校青年代表共同见证了我校2021年“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青年先锋颁奖礼。

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蒋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总务处、通识教育部等学校机关部处的领导,各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各书院执行院长以及各学院、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共同出席颁奖礼。

活动在视频《青年》展播中拉开帷幕,讲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颁奖礼中,播放了“信念”、“奉献”、“创新”、“凝聚”、“活力”5个主题的系列短片,通过视频展示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在取得各方面工作的成绩和优秀代表事迹,以及南医青年青春责任与担当。

昌家杰、蒋鸿、曾莉分别为全国、广东省“两红两优”先进个人(集体),创新创业突出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全国、广东省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集体),以及学校共青团先进个人(集体)颁奖。

   

颁奖颁奖礼采用代表讲述、表彰展示与文艺演出相结合的形式,实现了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的有机融合。五个篇章紧扣主题、围绕青年主线,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护理学院辅导员唐志壕在现场分享了他作为一名普通辅导员的故事:没有右臂的他,从小意志坚强、努力进取,无论是系鞋带还是默写课文,他都比普通人付出更多的时间,但从不轻易放弃。辅导员的工作琐碎而平凡,无论大事小事,他都兢兢业业,亲力亲为,通过自己的成长故事,告诉自学生,如果“我能行”,那么你“也能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开出属于自己的青春绚丽之花。

南方医院护士张志博分享了他的奉献故事:新冠疫情爆发时,他是第一批前往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之一,在武汉的日日夜夜,他倾尽自己的所有力量对抗疫情,看到身边的党员冲在第一线深受感召,毫不犹豫的在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火线入党,他和所有的医护人员一样,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公卫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代表讲述了他们团支部的故事,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多名青年冲向第一线,加入“公卫击冠青年志愿队”,跟随广东省疾控中心协助疫情防控,参与设计调查问卷、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最终他们获得了“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歌舞“灯火里的中国”引得全场观众举起手机闪光灯,营造一片温馨氛围;街舞“China”将街舞元素和中国传

统文化融合起来,现场掌声阵阵;我校学子原创广东党史舞台剧——《关于“爱”》展现了一段真挚的革命爱情故事……这些节目将过去一年团学组织和个人在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以鲜活的演绎方式展示在师生面前,彰显了我校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基因,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投身时代发展。

   

颁奖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的《在灿烂阳光下》圆满落幕。来自2019级公共卫生学院的伦嘉宜同学表示:“我领略到了一群优秀南医人的风采,心中也萌发出一股向上奋斗的强烈动力,我希望可以付诸行动,成为更好的自己,心怀最初梦想,勇敢的拥抱未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