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3名教师荣获第十届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奖

时间:2021-09-17     来源:教务处    作者:陈昕昀、刘辉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发文表彰了第十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获得者。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王前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彭鸿娟教授、基础医学院姜勇教授榜上有名。此次我校推荐的3名教师全部入选,是全省入选人数最多的学校之一,也是学校在历届省级教学名师奖评审中获得的最好成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第37个教师节,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广东省教育厅开展了第十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经...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发文表彰了第十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获得者。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王前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彭鸿娟教授、基础医学院姜勇教授榜上有名。此次我校推荐的3名教师全部入选,是全省入选人数最多的学校之一,也是学校在历届省级教学名师奖评审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第37个教师节,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广东省教育厅开展了第十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经过学校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公示,全省共有59名教师获“第十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获奖人员简介:

王前,珠江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36年,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指委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高等学校教指委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作为学科带头人,创立了临床检验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检验医学国家特色专业和全国唯一的医学检验技术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9年获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近5年,承担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2项,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3项,主编出版教材6部。先后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排名第1),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指导3名研究生获得“南粤优秀研究生”称号,2名研究生获得院士奖学金,1名博士生获得“优秀博士生学位论文”。

01

彭鸿娟,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病原生物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25年。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团队负责人。主持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等国家与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0项,省部级教改课题8项;主编出版人民卫生出版社等重点规划教材等4部,副主编出版高等教育出版社等重点规划教材3部。获广州市白云区“劳动模范”、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名师”“本科教学优秀教师”“南医优秀教师”等荣誉。以第一完成人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广东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持WHO/TDR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类项目8项,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子课题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与广州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各1项,及其它省级以上课题15项。发表科研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47篇)。

姜勇,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31年。所负责课程“病理生理学”先后获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以及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认定。近5年,承担省级质量工程项目3项;主编教材2部、副主编教材2部,共同主编国际专著2部。先后发表SCI论文128篇,包括Nature、AJRCCM、Hepatology等重要国际期刊,合计影响因子超过700,被Science、Nature、Cell等国际期刊他引超过5600次。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部“973”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NSFC-广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基金。被科技部聘为“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被广东省政府聘为“珠江学者”特聘教授,被教育部聘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9年入选“广东特支计划”杰出人才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302110108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