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科大学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4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魏秋桦、各学院、各附属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南方医科大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委迅速组织全校机关、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在学校党建基地集中观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各基层党组织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互联网等方式收听收看新闻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南方医科大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委迅速组织全校机关、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在学校党建基地集中观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各基层党组织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互联网等方式收听收看新闻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校机关、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在学校党建基地集中观看新闻发布会直播

师生感言


学校校长 黎孟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它引领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作为一所有深厚红色底蕴的医科大学,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追求卓越的理想信念、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的无畏勇气,在积极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中主动作为,加快将南方医科大学建成一流医科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优秀共产党员 钟世镇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个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过去一百年,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向人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接续奋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科研工作者,要时刻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不忘科学报国初心、把握时代脉搏,不畏困难、刻苦攻关,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 陈士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学工干部,我将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创新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 常军武

“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这既是对党发展和执政经验的总结回顾,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要求和殷切期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这本最生动有力的“教科书”,用好中国共产党历史这座“红色基因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宝贵经验,努力锤炼过硬本领,砥砺赤诚忠心,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矢志奋斗之路,为奋进第二个一百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医药学院中诊临基党支部教师 段新芬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作为高校教师,要积极提升自身素养,培养合格的中医人才,为优秀的中医人才储备提供力量,奠定基础;作为中医学临床工作者,要仁心仁德,始终不忘医学精神,提升临床专业水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坚决跟着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本职工作上不断进步、提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 李鹏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这片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作为当代大学生,光有一腔热血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应该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以前人为榜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力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肩负起中流砥柱的作用。

药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 、全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 陈金香

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面对我们党在这一百年伟大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一百年,是我们党奋斗的一百年;一百年,是我们党不断总结经验的一百年;一百年,是我们党从失败逐步走向成功的一百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内心感到无比的骄傲!党的经验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书本上抄来的,而是我们党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饱含着成败和得失,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又充满着智慧和勇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深受启示,在我们平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我们不仅要不怕艰辛勇于探索,更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为祖国的高等教育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病原生物学系教授 吴焜

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拥有今天的美好生活,也不断激励着我们。作为人民教师,身处教育第一战线、身处奋进新时代,更要胸怀大志,与时代共奋进,要铭记来时路的不易,创造未来路的辉煌。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卓越创新班 许嘉雯

会议强调中共党员要有忧患意识,要时刻居安思危,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不断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深刻地理解到此次会议对我们广大党员的要求,身为一名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我们可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运用我们学习到的技能,为家人、朋友、社区宣传有关疾病防护的知识,为维护人民健康作出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如今我们生活在如此美好的环境中,依赖于中国共产党的拼搏奋斗,依赖于每个党员的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我们要更加珍惜,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日后报效祖国,回报人民。

护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 郭泽薇

这一百年,是不平凡的一百年,是艰苦的、曲折的但也是国家逐渐发展、民族逐渐振兴、人民逐渐幸福的一百年。我的家乡就是最真实的例子。小时候,家乡是一个破旧的小农村,连路灯都没有。这些年,紧跟党的步伐建设发展,如今已发展成土炕变床,家家用上了天然气,道路两旁装上了太阳能路灯,整个农村焕然一新,家家户户都实现了小康生活。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愈发幸福。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人民满意的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姜崇辉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我们党从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大,不仅有大的样子、大的形象,还有大的使命、大的担当。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成立百年之际,我们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总结经验、凝聚共识,向第二个一百年发出动员令。这是本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所在,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胥来昌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党迎来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积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入理解党的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展现青春风采,彰显青春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任映红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和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必须做到:一是加强理论武装。要坚持读原著、悟原理,把握马克思主义发展脉络,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用心感悟思想伟力。二是推进理论创新。必须着眼“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目标,围绕重大时代课题,在解决各种新问题新矛盾中形成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大规律,以拓展理论视野、丰富理论内涵,推进理论创新。三是引领改造实践。实践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引领大国崛起之指导思想伟力,是我们必须遵循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在融会贯通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

法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徐静涛

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收看了新闻发布会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介绍,感到备受鼓舞,倍感自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将加强学习,在工作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在坚定的履职尽责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满强

今天认真阅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与同事一起收看了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感触很深,思绪万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本人成长为一名年轻干部,在具体工作中,经历过的小困难,经常让我想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艰难,一次次加深对历代中国共产党人英勇顽强奋斗精神的崇敬之情。因艰难而伟大,因伟大而自豪!我们党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们作为年轻干部,也一定能以昂扬的斗志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顺德校区管委会党总支书记 王宏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新征程业已开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进,我们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胜利实现。当下,作为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学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从校区管理的实际出发,提升自身水平,以“金刚钻”做好“瓷器活”,服务师生,办好实事,为人民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校区建设发展取得新成就。

南方医院党委副书记 张广清

一百年,共产党人不断回顾历史,从历史的长河中汲取伟大奋进力量,为不断开创美好未来筑牢坚实基础。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医院建设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在医院改革长卷上写下更多“春天的故事”。

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全国和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 王沂峰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作为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们将一如既往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答好新时代问卷题,真正俯下身子,融入到群众中去,将他心比我心,给患者带去优质医疗服务,成为老百姓心中的好党员、好医生。

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 严冬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勉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我们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准确、深入、系统地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快推进国家传承创新项目建设,加快申报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在探索中西医结合诊疗模式、人才培养、现代化管理上下功夫,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中西医结合医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口腔医院党委书记 黄治才

本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这是一份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决议”,它既是对我党过去一百年工作的总结,也为我党第二个百年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赶考永远在路上”,如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今年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也成功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作为基层单位的党委书记,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进一步振奋开创美好未来的精气神,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医院全体教职工为医院实现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口腔医院而不断奋斗,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各学院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基础医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药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护理学院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卫生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外国语学院

法医学院

研究生院

继续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顺德校区管委会

各附属医院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珠江医院

第三附属医院

中西医结合医院

第五附属医院

口腔医院

皮肤病医院

深圳口腔医院

顺德医院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