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1-23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吴泽墉、王喆、魏秋桦、黄瑶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22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会议精神,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11月22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会议精神,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主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全方位全覆盖的动员,让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成为全校上下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

一是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使命感、责任感。学校党委完全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完全拥护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二是认真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精神,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念和信心、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认真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认真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认真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认真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认真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三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系列活动,发挥好示范带学和组织领导作用,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积极开展理论研究,系统、深入探索,努力发掘研究课题,认真开展专题研究,力争在国家级主流报刊媒体发表若干理论文章,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把握工作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持续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广度拓展。要全力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住重点、抓紧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和其他安全。

黎孟枫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紧抓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学习落细落实;要学中促干,确保全会精神学习见行见效。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在全校兴起认真学习贯彻热潮,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党委常委,学校机关、教辅机构、资产经营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附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校本部主会场参会;顺德校区管委会、康复医学院、深圳口腔医院班子成员等在本单位分会场参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