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举行

时间:2021-11-30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了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设计)竞赛。预赛由各单位组织,全校共有19个教学单位及直属附属医院积极组织课程教学团队教师参赛,共推荐74个课程教学团队参加复赛,其中校本部各教学单位推荐57了个课程教学团队参赛,直属附属医院推荐了17个课程教学团队参赛。教务处分别组织开展了教学竞赛复赛和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0个课程教学团队获奖,其中中医药学院经络腧穴学、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

近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了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设计)竞赛。预赛由各单位组织,全校共有19个教学单位及直属附属医院积极组织课程教学团队教师参赛,共推荐74个课程教学团队参加复赛,其中校本部各教学单位推荐57了个课程教学团队参赛,直属附属医院推荐了17个课程教学团队参赛。

教务处分别组织开展了教学竞赛复赛和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0个课程教学团队获奖,其中中医药学院经络腧穴学、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中医药学院药事管理与法规、护理学院老年护理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神经病学、康复医学院康复医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放射治疗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模块三等8个课程团队分别获得基础组、临床组、全英组和实验实践组一等奖,公共卫生学院医学寄生虫学等12个课程团队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急危重症护理学等20个课程团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根据全国教学创新大赛、广东省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等省级以上教学竞赛的新要求,此次教学竞赛以课程教学团队形式参赛。本次竞赛包含课程教学设计材料、课程教学设计阐述和特色课堂教学展示三个部分。为体现专业课程的教书育人、价值引领功能,所有参赛课程从专业角度为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梦引航。学校从2018年开始,增加了专门的课程思政评委,促使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基础组(中医药学院现场展示教师 杨路)

临床组(第一临床医学院现场展示教师 陈金玉)

全英组(第一临床医学院现场展示教师 白雪)

实验实践组(第二临床医学院现场展示教师 肖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