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召开第四届二次“双代会”

时间:2022-03-30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魏秋桦   编辑:魏秋桦   点击:
新闻摘要:3月30日,学校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召开。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30日,学校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召开。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昌家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作学校2021年度工作报告,副校长熊梦辉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本部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修订情况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左瑾作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工会年度预决算情况报告。

图片

黎孟枫在学校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黎孟枫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全校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十四五”规划,隆重庆祝建校70周年,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绩,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2年学校总体工作要求

黎孟枫指出,2022年学校总的工作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1+1+9”工作部署,紧紧抓住“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实施“十四五”规划,坚持内涵提质增效和关键核心指标突破并举,以打造重点领域制高点带动学校全局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要包括以下九个方面的内容:

●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

●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引领工程,全力打造学科高原高峰;

●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提质工程,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引培工程,着力锻造一流卓越师资队伍;

●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攀峰工程,加快实现高水平医学科技自立自强;

●扎实推进附属医院创强工程,做大做强附属医院体系;

●扎实推进国际化办学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

●扎实推进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加快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

●扎实推进幸福南医凝心工程,切实保障民生福祉。


本次会议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实施“十四五”规划,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学校发展召开的一次大会。过去一年,我们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极大激发了全校师生员工奋进新征程的壮志豪情。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的复杂形势,全校师生员工勠力同心战疫情、抓改革、促发展、强党建,推动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教育教学、科研创新、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了“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站在建校70周年新起点上乘势而上的奋进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加需要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

●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汇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全校教职员工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赓续奋斗,砥砺前行,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与会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职的态度,讨论、审议了学校2021年度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本部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修订情况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并就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医院发展、内部管理等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认为,系列报告从学校全局到具体专项工作,内容系统全面、紧扣实际、重点突出,牢牢把握加快建设一流医科大学的目标,方向明确、谋划科学、举措有力、振奋人心,代表们高度评价,一致表决通过。

会上,黎孟枫、昌家杰为2021年获得全国全省和学校工会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获奖单位及个人分别是: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护士长李利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珠江医院肝胆一科主任方驰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第三附属医院妇产科获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体;顺德校区管委会、南方医院急诊科工会小组获广东省模范职工小家;南方医院感染管理科孙树梅、南方医院神经内科陈金玉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顺德医院李国华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机关工会、顺德校区管委会工会、药学院工会、南方医院工会、珠江医院工会、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会被评为学校工会先进集体;胡珍等25人被评为学校优秀工会工作者;王碧怡等63人被评为学校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图片

昌家杰对全校各级工会组织提出要求:一是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工会工作中,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学校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引领教职工建功立业。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激发教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三是助力提升教职工生活品质。要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为基本职责,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把竭诚服务教职工作为宗旨,扎扎实实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积极助力提升教职工生活品质,让教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全体校领导及“双代会”正式代表等出席会议。

图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