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南医学子勇担当 助力抗疫当先锋

时间:2022-04-14     来源:党委宣传部、团委    作者:文 | 魏秋桦图 | 夏涛 张旭智   编辑:魏秋桦 林浠   点击:
新闻摘要:4月7日-14日学校收到社区通知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属地防控工作要求立即招募志愿者配合全校师生及校内居民进行全员核酸采集与检测工作一个个身穿黄马甲、红马甲的志愿者积极支援抗疫志愿服务一线成为检测现场一道亮眼的风景线志愿者积极响应在4月7日-14日的多轮核酸检测中,学校本部和顺德校区员工、学生踊跃报名支援,共招募志愿者1432人次,总志愿时长6176小时。 4月8日晚,校本部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从晚上8点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2...

4月7日-14日

学校收到社区通知

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属地防控工作要求

立即招募志愿者

配合全校师生及校内居民进行

全员核酸采集与检测工作


一个个身穿黄马甲、红马甲的志愿者

积极支援抗疫

志愿服务一线

成为检测现场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志愿者积极响应

在4月7日-14日的多轮核酸检测中,学校本部和顺德校区员工、学生踊跃报名支援,共招募志愿者1432人次,总志愿时长6176小时

4月8日晚,校本部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从晚上8点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2点半,共计检测1万余人,工作量很大,但志愿者们毫无怨言。当晚,因排队人数远超核酸检测量而需要招收第二批志愿者时,我校学生积极响应,不到5分钟内便完成了招募工作,志愿者报名人数远超要求人数。

当第二批志愿者到场后,第一批志愿者坚守岗位,不愿退岗,现场志愿者人数达120余人。

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积极投入抗疫支援,他们每天志愿时长4-12小时,克服天热日晒、身体疲累等困难,坚守在核酸检测等防疫一线。

烈日炎炎下,志愿者的皮肤被晒伤


现场排队井然有序

全员核酸检测人数多、样本量大、排队时间长,为确保现场安全有序,每一个环节都需严谨细致,不容有错。

入口核验健康码、测温

现场指引、核对信息

维持排队秩序

扫码登记

收集样本管

......

每一个环节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核酸检测初期,队伍较长,有时等待的时间超过一小时,但在一个个黄马甲、红马甲的积极引导下,所有受检人员都遵守秩序,有序侯检。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4月11号,来自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以及卫生管理学院的190名志愿者赶到京溪街道,按要求支援街道19个监测点的核酸检测工作。京溪街道表示,我校学生志愿者工作认真负责,给予高度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其中,有两支学生志愿队是党员先锋队,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展现了学生党员的风采,起到党员带头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耀”

陈思竹,防疫志愿服务队总负责人,2019级公共卫生学院精神医学专业的学生。自2022年2月16日返校后,一直坚守在抗疫服务的第一线,主要负责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以及后续培训。截至目前组织参与核酸检测,第三针加强针等全校防疫志愿活动17余次,共计总时长204小时。

吕佳琪,学生志愿者防疫小组成员,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生。自去年10月份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以来,每次有任务都踊跃参与。在4月7-14日学校组织的六次核酸检测活动中,吕佳琪没有落下任何一场报名志愿者的机会,每次第一个到现场,最后一个清点现场,任劳任怨冲在第一线,面部因对太阳紫外线过敏,被晒得通红,她依然坚持在一线服务。

腊芳宇,学生志愿者防疫小组成员,2019年退伍返校,腰上一直有旧伤,但她在志愿活动中尽职尽责,始终冲在学校防疫前沿,长时间的站立值守导致腰部旧伤复发,她依旧坚持守在岗位,认真协助现场的防疫工作。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南医人

血液里流淌的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在每一次守护人民健康的大考面前

南医人都以实际行动挺身而出

冲锋在前

充分展现了南医速度与南医力量

用行动诠释了无悔担当

我们坚信

同心战疫、我们能赢!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