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集体和个人在广东省“两红两优”中再获表彰

时间:2022-05-09     来源:团委    作者:文 | 吴俭   编辑:秋桦 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对2021年度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多个集体和个人在广东省“两红两优”中获表彰:我校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团支部、深圳医院急诊科团支部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南方医院团委专职团干张小燕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基础医学院2019级基础医学专业学生方一行、药学院2019级药学专业学生郑...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对2021年度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我校多个集体和个人在广东省“两红两优”中获表彰:

我校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团支部深圳医院急诊科团支部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南方医院团委专职团干张小燕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基础医学院2019级基础医学专业学生方一行、药学院2019级药学专业学生郑苗、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曾晓琳、顺德医院新生儿科护士苏应彪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赖衍成荣获“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称号。


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团支部

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团支部现有团员22人,是一支青春奋进、敢于担当、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青年团队。

支部围绕医院的工作大局,以医院发展建设为中心,以青年文明号建设和服务活动为载体,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积极开展共青团的各项活动,在医疗质量、学科发展、精神文明、社会效益等多方面齐头并进、勇攀高峰。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支部,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座谈会、参观学习红色基地、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充分利用智慧团建、i志愿等信息系统,实现支部智能化规范化管理,在2020年、2021年支部规范化建设“定标评级”中均被评为五星级

支部注重团员青年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定期进行业务学习、教学查房、病历讨论等,积极组织青年医生参加继续教育培训班,建立了“以老带新”青年人才培养机制,为青年搭建发展平台。支部组建了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志愿服务队,多次组织开展走进乡镇、社区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在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支部积极响应,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之中,组建妇产科青年文明号战疫突击队,设立团员青年先锋岗,22名团员全部报名积极参与医院的战“疫”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超过1500余小时


深圳医院急诊科团支部

深圳医院急诊科团支部现有团员15人,支部曾获得2019-2020年度“深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和2019-2020年度“南方医科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其中支部书记刘静荣获2019-2020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支部积极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和贯彻党中央、团中央和上级团组织的各项方针决策,积极践行新时代青年双区建设的重要使命。

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大学习”,同时创新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说电影、读名著、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方式,将团员青年牢牢凝聚在团中央、党中央周围。

在志愿服务方面,支部联合新安街道义工联、院健康U站,在急诊科病区及门诊大厅开展多场面向患者及家属、社区居民的心脏骤停、误吸、外伤等突发疾病相关知识的健康宣讲和急救操作演练;同时组织支部团员青年出色完成多次院外医疗保障。同时该支部团员青年先后多次主动前往医院发热病区、隔离留观病区、禾正隔离病区、深圳市三院隔离院区参加抗疫救治工作,尽显青年担当。


南方医院团委专职团干张小燕

从大学起,张小燕就开始作为我校校团委组织干事参与学生团学工作。入职南方医院后,她所在的团组织多次获评“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个人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南方医科大学团干部标兵”等称号。

张小燕先后获得广州市志愿服务岗位能力(骨干级)资质、助理社工师资格、中国志愿服务中级培训师等专业证书,积极投身青少年研究工作,参与及主持课题多次获广东省青少年研究重点课题。她不断创新思维,打造了南方医院“青年讲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科研训练营等品牌主题教育活动, 以及“五四趣味运动会”、青年歌手大赛等品牌文化活动活动,丰富青年思想教育形式。

她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发起“暑期小志愿者”夏令营、公益白云健康行等多项公益活动,带领医护人员志愿者进社区、进贫困山村开展了几十起义诊活动,协助组织搭建多支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所在单位6支队伍在广东省“益苗计划”中被评为重点培育项目。她创新推动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开展,促进医院在近三年医院成功创建21个院级青年文明号,3个省级青年文明号,1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全院近90%的集体加入青年文明号创建行列。

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2020年组建了“南方医院青年志愿战疫突击队”,率先组建了300余名志愿者投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并加入医院后勤保障组,协助采购、整理了4批运往湖北的批防疫物资、生活用品,有效保障了支援洪湖医疗队后勤物资的补给。


基础医学院2019级基础医学专业学生方一行

方一行是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学工办行政助理,曾获基础医学院社会实践标兵、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等荣誉表彰。

她积极推动基层团务工作的落实和“党建带团建”的深入,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部署整体格局下,通过多种形式协助学院团委开展困难学子家访、资助政策宣传、思政课题调研,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联动育人体系做出贡献;组织党团员青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公益志愿服务,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贡献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校庆期间,她担任志愿者后勤保障组总负责人。

她组织开展的“红色寻英·退伍老兵口述史访谈”项目获2021年广东省“庆祝建党一百年·践行核心价值观”案例二等奖、广东省第六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节活动微视频作品一等奖,项目积极探索结合红色文化、军旅文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路径,与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和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街道退伍军人服务站保持联系,并带队开展区域文化调研、服务粤东乡村振兴、协助撰写调研论文获省级一等奖,鼓励广大学子弘德毅志。


药学院2019级药学专业学生郑苗

郑苗自2013年加入共青团以来,积极上进,进入大学后,主动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在2021年成为预备党员,曾获校级“优秀青马工程学员”称号,并连续两年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在学习上郑苗从未松懈,目前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连续两年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在化学实验技能微视频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她与研究生合作参加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获得了国家级创新成果二等奖。疫情期间,她成为一名返乡大学生抗疫志愿者,被评为“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志愿者”,目前累积志愿时长超过480个小时。

2021年暑假,她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下乡支教活动。活动期间通过社区探索课程提升孩子对当地社区的了解与认同,并成长为有社区归属感的人。经过这个支教,她与相陪的义工成为永远的家人,作伴的孩子化作永恒的牵挂,他们都经历了刻骨铭心的成长。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曾晓琳

曾晓琳是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团支部书记。她于2021年5月光荣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党课学习中意识到党员带头先锋模范作用的必要性,决心申请加入广州市从化区星火志愿服务总队,成为了一名默默付出的志愿者。

2022年春节前夕,曾晓琳参与策划并举办“翰墨飘香送春联,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认可。截至目前,她已累计参加25次驿站值岗活动,协助开展新春读书会、茶艺文化体验、禁毒宣传活动、法律宣传活动等“文化进社区”驿站活动;这些经历都是她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暖人心”的真实写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的最好体现。

曾晓琳说道,在今后学习与工作中,她将继续脚踏实地、力求上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底。


顺德医院新生儿科护士苏应彪

苏应彪是顺德医院儿科团支部宣传委员,曾获2019-2020年度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苏应彪自入职以来,怀着无比的热情投入到护理事业中,一丝不苟,严于律己,一切以救死扶伤为目的,遵守每一项操作的规范,以病人为中心,耐心细心对其负责,尊敬师长,爱护患者,具有良好的护理人文关怀和责任心,工作积极认真负责,熟练掌握本科专科护理技能与知识,具有扎实的基本护理操作技能,获得老师的一致认可,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护理人才。

新冠疫情期间,苏应彪积极投身参与科室抗疫一线中,主动承担起新生儿病房隔离室护理工作,并积极请战前往抗疫一线,成为了医院的新冠核酸采样队的队员,承担起一名共青团员以及医务人员应有之责。他积极响应支援请求,奔赴在全省各地疫情防控严峻的地方,除了深入本地区的核酸采样点,还积极请战外出支援例如深圳市、东莞市等中高风险地区的核酸采样工作,以自身专业知识为当地抗疫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赖衍成

赖衍成曾任音乐联盟社团副主席,现为南医大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学习方面,他勤奋努力,学年成绩长期保持在年级前5%,积极参加校院各类专业竞赛,作为负责人参与大创课题,参加基础医学院“研之行”项目、 “挑战杯”、“互联网+”项目比赛。

作为一名学生骨干,赖衍成曾作为策划、表演者举办线上线下音乐会,开展团日活动,促进社团发展;在疫情期间,他积极参加各种学校和社区志愿,如老年疫苗接种,门诊导医,白云山志愿者等,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他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投身党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如星火讲堂、迎新生活动等;他热心服务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参加院学代会,积极提案,为同学们发声。

大三上学期,赖衍成顺利通过校学生会骨干竞选成为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并积极投入到学生会工作中。作为文秘负责人,他积极筹备南方医科大学第六届学生代表大会。2021年11月,他被选举成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开始与省学联开展各项对接工作,被评为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赖衍成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更美好校园和更幸福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