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校长黎孟枫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2-12-08     来源:宣传部    作者:柯佳 摄影:夏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12月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以《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从“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两个方面,分享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所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重大的马克思主...

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12月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以《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从“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两个方面,分享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重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黎孟枫详细阐释了报告中强调的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即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黎孟枫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对此,黎孟枫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的判断,是经济社会发展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是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高质量发展明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从战略高度作出部署,就是要明确发展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对于如何更好的推进科教兴国战略,黎孟枫着重强调,一是要历史性提升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重要性的认识,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二是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牢把握国家教育健康发展的大方向;三是要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以更加充足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系统筹划一批涉及未来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组织老中青结合、以青年人才为主的骨干专业科研团队,协同作战,联合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四是要构建全球一流的创新人才生态,把国内外各个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我们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充满活力的大批人才支撑。

教务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党支部、药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以及2020级临床药学专业的师生聆听党课。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