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会

时间:2023-03-13     来源:宣传部    作者:柯佳 摄影:夏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现场办公,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现场办公会。会议由昌家杰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介绍了学院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建、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学院2023年...

3月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现场办公,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现场办公会。会议由昌家杰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介绍了学院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建、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报告。

黎孟枫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铸魂育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谋划,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教学和研究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为学校一流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实学理支撑和人才支持。

黎孟枫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体实施单位,也是学校重要的教学单位之一,要坚持按照高等教育的一般规律以及建设发展实体学院的一般规律来思考和谋划。通过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完善课程教材体系、提升教育教学实效、深化理论研究宣传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全面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

黎孟枫强调,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持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源源不断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后备人才。要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大力推进思政理论课程创新,完善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思政课教学机制,深化学习培训、集体备课及交流研讨,确保课程讲深、讲透、讲活,真正让学生入脑入心,及时总结经验,凝练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教学模式。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重大理论问题研究。他还强调,学校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各项资源要聚焦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继续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

会上,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举措。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