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侯凡凡院士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时间:2023-05-30     来源:科研院    编辑:魏秋桦   点击:
新闻摘要:今天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侯凡凡院士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侯凡凡是著名内科(肾脏病学)临床医学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TWAS)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近十年引领我国临床循证医学研究走向国际前沿,在慢性肾脏病(CKD)及其心脑血管并发症防治领域做出了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创新贡献。...

今天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

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举办的

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

我校侯凡凡院士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侯凡凡是著名内科(肾脏病学)临床医学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TWAS)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近十年引领我国临床循证医学研究走向国际前沿,在慢性肾脏病(CKD)及其心脑血管并发症防治领域做出了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创新贡献。

●2006年和2007年CKD二级预防领域连续获得两项被国际学术界称作里程碑的临床研究,建立了RASi向上滴定法治疗伴有蛋白尿的CKD,使患者发展为肾衰竭的风险降低了43%,结论被载入国际CKD防治指南并在全球应用。

●2008年至2016年完成了预防高血压人群肾损伤进展和脑卒中的临床随机对照研究,使社区高血压伴CKD人群肾功能丧失风险降低了56%,首发脑卒中风险降低了21%,被JAMA评价为高血压防治领域“完胜其余”的临床研究。

●2013年至2022年通过大型队列研究创建了急慢性肾损伤风险预测和早期诊断方法

在New EnglJMed、JAMA、Lancet等医学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295,其中影响因子10以上116。获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7,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省部级一等奖5。曾任国际肾脏病学会理事兼东北亚地区主席,全球肾脏病防治指南制定委员会执行委员。团队获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成为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临床创新平台。

“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旨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进程中创新争先,宣传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社会服务等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该奖项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不超过10个科研团队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个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章,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

本届表彰共有7个团队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牌”,26名科技工作者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章”,251名科技工作者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视频

更多>>